全运出线+国青大户 恒大足校双喜临门

叶慧06-01 14: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5月3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U18男足资格赛湖北武汉赛区结束了交叉淘汰赛的争夺,以恒大U18梯队为核心组建的广东队以1比0淘汰北京队成功晋级决赛圈。同日,在最新公布的即将参加U21青年联赛的U18男足国家队名单中,10人入选的恒大足校成为该年龄段国青人才输送大户。

微信图片_20210601142550.jpg

本届全运会男足U18组资格赛共有28支球队参加,分7个小组展开厮杀。与湖北、湖南、山西同组的广东队在小组赛取得3连胜,先后以7:0大胜山西、2:0击败湖南、3比2力克东道主湖北队,以小组头名晋级交叉淘汰赛。在31日下午与北京队的交叉淘汰赛中,广东队敢打敢拼,最终凭借恒大小将王世杰一锤定音,成功晋级。

微信图片_20210601142650.jpg

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广东队合共攻入13球,其中来自恒大足校的6名球员均有斩获。其中帕尔曼江以4球成为队内射手王,王牧、朱家贤、王世杰、彭嘉豪、刘浪舟分别在射手榜留名。在对阵湖北、北京的两场比赛中,王牧、王世杰先后攻入绝杀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成为广东队出线的“关键先生”。

微信图片_20210601142640.jpg

同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U18男足国家队名单,恒大足校的阳敏杰、刘浪舟、霍深坪、徐彬、陈金煜、吴昱辰、凌杰、尤文杰、张文烜、姚致宇共10人入选,成为名符其实的人才输送大户。

据了解,恒大足校此次入选的球员中,阳敏杰、刘浪舟、霍深坪、陈金煜、吴昱辰、姚致宇6人均为广东U18全运队的球员,徐彬、张文烜、凌杰也分别代表其他队伍也参加了全运会,尤文杰则正在随广州队预备队备战U21联赛,都是全国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表明恒大足校已经在中国青训领域形成了“集团军”优势。

整个5月,恒大足校表现亮眼。恒大足校09狼队和10虎队包揽“青岛·友思远行杯”两组冠军,11狮队、10豹队、09狮队获得“五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各组别冠军,08一队在全国“足校联盟杯”中狂扫24球连胜六场捧杯,并已保持31胜3平的不败纪录。同时,恒大足校06队的王梓洋、查干扎那、外力·库尔班还入选U16男足国家队。

有专业人士评价,建校9年,恒大足校各年龄段已开始展现雄厚的人才储备和强劲的实力,未来优秀青少年人才井喷式成长将成为常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