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恐怖一夜让阿德无法坚持 第一个电话打给KD

白亼06-01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4月15日深夜,阿尔德里奇突然宣布退役,消息一出令无数人震惊感慨。阿德退役的原因是他又一次出现了心律不齐的症状。一个半月之后,篮网已经接近突破首轮,阿尔德里奇再度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的决定。

什么事情让你突然做出这个决定?

阿德:这个决定很艰难,我肯定是还想继续打球的,我还有很多地能量可以帮助篮网,所以离开球场很艰难。篮网方面也很需要我,他们缺少内线得分手和护筐能力,这就是我的特点,特别是在我生涯这个阶段。整个生涯,我都在和心律不齐做斗争。与湖人队的比赛里,我的心跳乱了节奏,整场比赛我的感觉都很不对,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实际上,在篮球比赛里,我的心律会随着运动量的增加不断提升,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紊乱的情况。那天晚上真的很恐怖,我的心律时快时慢,我想着等到早上再去和医生沟通。

我还有孩子,有母亲,有很多需要依靠我的人。上帝庇佑我打了15年的职业篮球,现在是时候结束一切了,不能再去突破身体的极限了。

在4月11日的比赛里,是什么时候感觉有异样的?

阿德:早上就有了,通过医学研究表明,我应该是不会有事的。只要我走上球场跑起来,心律提高之后,就会恢复正常的节奏,但是这次没有。比赛里我一直在想,只要我继续保持运动量,心律就会正常,以往都是这样。一整场比赛,我都没有找到自己,无法调动身体状态,心脏在不规律的情况下运动,我一直担心自己,没法打出应该有的能量和表现。

微信截图_20210601223854.png

你是如何度过那个不眠之夜的?

阿德:比赛结束之后,心律不齐的情况还在继续。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我的心脏开始疯狂地跳动,两点到五点之间,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呼吸。直到五点半,我给我的医生发去了短信,随后去了医院。这真的是我生命中最恐怖的一个夜晚。

这就是我的情况,有时会非常非常糟糕,有时候又会恢复正常。我撑过了那个晚上,早上去医院的时候,检查结果显示我的心律已经恢复正常,这让我反而更担心自己的情况,因为这种反复让你根本无法找到一切背后的病因。唯一的方法是连续两三天对心律进行检测,精确地发现心律不齐的时间并且对其进行分析。

这一秒钟正常,下一秒钟急速恶化,这都是很常见的情况。的确,如果继续打球,可能并不是100%会有坏事发生,但是风险是无法承受的。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在2006年,当时我直接在板凳席上晕倒了。如果在球场上,有个大个子向我冲过来我突然断片然后头部着地怎么办?如果我完成扣篮后突然断片,又会有怎样的后果?意外总会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

通知全队退役决定时候,你的心情如何?

阿德:很难,我马上就和杜兰特沟通了。这是他应该得到的尊重,因为当我被买断成为自由球员之后,杜兰特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人,所以我觉得我第一个电话应该打给他。杜兰特听到之后很震惊,因为他无法理解我的病情。我知道大家对于我的加盟都很兴奋,在电话里我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但是随后还是有些情绪化。退役之后,我肯定会有些消沉,依然在寻找振作起来的方法。然后我和哈登进行了沟通,大家都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不对劲,但是他们不知道是我的心脏出了问题。

无法和球队一起冲冠是不是很难?

阿德:这是最难让人接受的地方。我们拥有进入到总决赛的机会,我从来没有完成过这件事,西决是我达到过的最高高度。我想要帮助大家赢下总冠军,成为冠军之旅的一部分,或许还有可能完成卫冕或者是三连冠,这是最难让人接受的地方。

来到布鲁克林,我并不是想组建一个超级球队,而是因为他们正好缺少我这种类型的球员。这支球队就是想要得到一位拥有得分能力的大个子,我来到队伍报到的第一天,他们就告诉我,希望我能够在内线得分,可以拉开空间投射三分,也能够护框。有意思的是,活塞和马刺都看不上我和格里芬了,认为我们老了,结果我们来到篮网,就说我们作弊,真的太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