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夜场空场双重挑战 德约法网首轮连续17战全胜

弈桑06-02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贝尔格莱德夺冠仅三天之后,德约科维奇就出现在了法网首轮的赛场上,最终这位头号种子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便以6比2,6比4和6比2击败了美国人桑德格伦,顺利杀入了男单第二轮。

c3y6wkrtjouxmetrit2i.jpg

在本届法网签表出来之后,桑德格伦就转发了那条消息,并配上了一个抱怨的不文明字眼,足以看出他对这个结果有多么不满——在自己最不擅长的场地上,又遇到了此前对自己三战全胜的世界第一,这确实是一个相当糟糕的结果。

而德约在赛前被问到是否会参加东京奥运会时,他就曾表示如果空场办赛那自己可能不会去,看起来他确实十分看重现场有没有观众。然而“不幸”的是,德约今年的法网首轮比赛,就不得不面对空场,尽管法网允许一部分观众入场,但是由于巴黎夜间实行宵禁,而德约的比赛又是晚场,所以他依然只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比赛。

今年也是法网首次安排夜场的比赛,德约也成为第一位在罗兰•加洛斯打夜场的男选手,再加上三天内转换赛场,总的来说,这个首轮比赛他确实还是面对着一些挑战的。不过在这场比赛里,德约却一改慢热的老毛病,前两盘比赛都是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而第三盘当中,尽管在对手的发球局浪费了一个赛点,不过他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还是顺利拿下了比赛,没有让掉发球胜赛局的毛病一犯再犯。

全场比赛中,德约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他挽救了全部六个破发点,轰出了33个制胜分,只有21个非受迫性失误,看起来状态要比上周在贝尔格莱德高出不少。“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移动真的很好,”德约在赛后说:“我希望可以继续保持下去,这是一项漫长的赛事,但我会一步一步地来,身体方面我现在感觉很健康,而且和其他人一样充满了动力。”

对于在夜场又是空场作战,德约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说实话感觉有点奇怪,但作为这项赛事历史上第一位打夜场的男选手,我还是感到十分荣幸,”德约说:“上周在贝尔格莱德,我获得了现场很多观众的支持,在那些面对球迷的比赛里,我感受到了非常棒的氛围,也获得了很多的能量。不过我并不介意今天在空场比赛,在罗马和这里的夜场比赛,我都找到了很好的击球感觉,我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这场胜利之后,德约把自己在法网首轮战绩改写为17胜0负,在2009年第三轮输给德国人科尔什雷伯之后,他还从来没有在八强前输过球。下一轮德约将要面对一位典型的红土专家——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后者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本土作战的普伊,状态看起来相当不错。

另外,由于第三轮潜在对手、29号种子法国选手恩贝尔首轮出局,德约若能打入第三轮的话,将继续面对非种子选手;第四轮的潜在对手、13号种子戈芬同样首轮出局,所以德约在第四轮可能会面对德米纳尔、切奇纳托、穆塞蒂或者西冈良仁之间的一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