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秀意外小遇挑战 纳达尔迎来法网第101胜

弈桑06-02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今年法网的首场比赛中,纳达尔以6比3,6比2和7比6击败了澳洲小将波普林,迎来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第101场胜利,虽说是直落三盘的比分,不过纳达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是意外地经受了一些考验。

https-%2F%2Fprod.static9.net.au%2Ffs%2F543ddbda-6653-4399-8690-2e531b7c76b5.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法网首场比赛的前三天,纳达尔平均每天都进行了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而且团队之间也闭口不谈“大满贯21冠”,看样子是想要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首轮比赛当中。面对一个月前在马德里刚刚输给过自己的波普林,纳达尔前两盘比赛打得顺风顺水,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大比分2比0领先。

不过波普林却拒绝投降,反而在第三盘愈战愈勇,他在第六局首次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并在5比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中先后拿到两个盘点!不过纳达尔在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他顽强化解了危机破发得手,并把比赛拖入了抢七。在抢七中,波普林虽然挽救了连续两个赛点,不过纳达尔还是在第三个赛点上成功兑现,第三盘用时几乎是前两盘之和。

“我们打的是五盘三胜的比赛,对手需要多赢两盘才能击败你,而我知道自己需要为每一分而战斗,” 对于第三盘挽救盘点那两分,纳达尔说:“当然,我可不想输掉那一盘,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当你面对一个打算为每一分而奋战的对手,你当然就会陷入麻烦之中。如果那几分他的发球还能像之前那么好,我可能很难取得破发,那样我的处境可能就会变得非常棘手了。”

从2016年至今,只有三位选手在法网从纳达尔手里拿下过一盘,分别是施瓦茨曼、蒂姆和戈芬,而波普林险些成为了第四人,赛后纳达尔也对这位年轻选手的表现大加赞赏,“拥有了这样的发球和底线击球技术,他也具备了成为顶尖选手的一切条件,”纳达尔说:“他如果真有这样的决心,那么他就会有机会成为一位相当出色的球员,让我们看看接下来几个月和几年里会发生什么吧。”

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取得了在法网的31场连胜,他上一次在罗兰•加洛斯输球,还是2015年八强战中不敌德约科维奇,2016年则是在第三轮对阵同胞格拉诺勒斯之前因伤退赛。纳达尔第二轮将要面对老对手加斯奎特,后者在一场法国内战中击败了同胞加斯通,在过去多达16次交手中,纳达尔保持全胜,可以说处于绝对的上风。

由于第三轮潜在对手、在罗马打入半决赛的索内戈首轮出局,纳达尔第三轮的对手将继续是一位非种子选手,很可能会是今年在红土表现抢眼的英国人诺里,而纳达尔第四轮则可能遭遇辛纳和孟菲尔斯的胜者。

另外,纳达尔还收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所在四分之一区里的另一位大种子、俄罗斯人卢布列夫首轮就遭到了淘汰,后者曾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了自己。所以看起来,尽管赛前被认为是分在了死亡之区,但第一轮刚刚打完,纳达尔的晋级前景就变得光明了不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