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日本代表团启动疫苗接种 此前曾遭舆论反对

逾晖06-02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日,据共同社报道,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1日在东京都北区的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日本奥委会(JOC)介绍,首日有日本代表团总部和6个竞技团体的运动员、相关人士共计约200人进行了接种。但未透露运动员的姓名和竞技项目。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与各国和地区的代表团一样,接种了美国制药巨头辉瑞无偿提供的疫苗。据日本奥委会透露,接种对象预计共约1600人,包括运动员约600人以及主教练、教练等相关人士。接种由各竞技团体的队医实施,大致到7月20日前后为愿意接种者完成2次的接种。

日本代表团总教练尾县贡在接种后接受采访,介绍称“有条不紊地推进,没有运动员自诉身体不适”。据称也有运动员表示“这下可以真的安心练习了”。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福井烈表示:“我认为减少感染风险不仅对运动员自身,也是对日本社会防止感染有益的举措。”

目前日本疫苗接种工作的落后导致日本国内尚未启动普通人群的接种,先行为运动员接种被视为“奥运优先”,遭到了日本国内舆论的持续反对。此前,日本虽然有意为运动员接种疫苗,但囿于国内疫苗数量不足,国内舆论始终持反对态度而一拖再拖。日本民众认为,应该优先为老人、医务工作者接种疫苗,而不是身体健康的运动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