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期安吉难有大作为 凯尔特人的重建才刚刚开始

季孟年06-02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时隔5年之后,凯尔特人又一次在季后赛首轮折戟。

当年,他们以2比4的总比分输给了老鹰。不过在2016年的夏天,凯尔特人在自由市场上搞定了霍弗德,球队从此开启了一个新的纪元。现如今,凯尔特人又一次在季后赛首轮输球。有些不同的是,绿军若想在今年夏天针对自己的阵容进行补强,难度显得却有些大。

https___hardwoodhoudini.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314109680-850x560.jpeg

2015-16赛季结束之后,凯尔特人拥有大量的薪金空间,且可用于交易的筹码非常多。除了霍弗德之外,其后几年内绿军还引进了海沃德、欧文等球员,并且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杰伦·布朗、塔图姆等人。但现在,凯尔特人手上的交易筹码已经非常有限,薪金空间也因为塔图姆大合同的生效,几乎被彻底锁死。

其实从上个赛季季后赛开始,绿军的弱点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杰伦·布朗与塔图姆这对双探花组合的确都已经是全明星级别,斯马特在防守端的作用也不可替代。但是,除了他们三人之外,其他球员们的发挥着实不敢令人恭维。尤其是下赛季年薪将达到3601万的肯巴·沃克,他在去年季后赛就打出了灾难一般的发挥,今年对阵篮网这轮系列赛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自从沃克加盟凯尔特人以来,他一直都没有打出符合身价的发挥。身材上的劣势,导致沃克很难在高级别的比赛当中成为主宰。另外,连续不断的伤病,也让沃克的表现显得极其不稳定。与篮网系列赛结束之后,沃克说道:“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最不想做的事就是不能参加季后赛,不能为自己的球队出场打球。我很沮丧,这是个艰难的局面,但我必须向前看。我计划要度过一个非常重要的夏天,让自己再次感觉良好。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真正休息了,接下来的夏天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

ke,mbaaaaa.jpg

然而,凯尔特人还是否会给沃克机会,一切就显得悬念重重。其实在去年休赛期,安吉就有将沃克交易离队的打算。但最终,交易并没能成型。今年休赛期,安吉或许依旧会把沃克摆上货架。考虑到他接近4000万的年薪,绿军若想将沃克交易,可能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沃克并不是凯尔特人所需要的那个角色。他是一个以得分为主的后卫,但在双探花逐渐成长起来之后,绿军已经不再缺少得分手,更需要一位组织者。能否引进一位真正可以将球队捏合起来的组织后卫,才是安吉今夏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但是,凯尔特人的薪金空间有限,他手上可以用作交易的筹码,也早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丰厚。

更何况,组织后卫还不是凯尔特人唯一需要补强的位置。自从霍弗德离开之后,绿军便一直在为缺少内线而烦恼。罗伯特·威廉姆斯在本赛季逐渐成长成为了一名可以信任的中锋球员。但是,他也存在着明显的技术短板,其一是中远距离投射不够稳定,更重要的还是罗威身上的伤病隐患实在太大。本轮与篮网系列赛的首战,罗威疯狂贡献9次封盖,但后来四场比赛,他却因伤仅仅出战了23分钟而已。

在送走了泰斯之后,如今凯尔特人内线只剩下TT与罗威这两位球员。凯尔特人能否在今夏对自己的内线进行补强,直接关乎他们在下个赛季的战绩。但是,优质内线在联盟当中一直都是稀缺资源,安吉又如何才能带来惊喜?

Boston-Celtics-logo-copy.jpg

对于凯尔特人的管理层来说,即将开始的休赛期,他们会面对着非常艰巨的挑战。除却需要针对球队的弱点进行补强之外,能否提升球队板凳席的实力,年轻人的成长与定位,富尼耶的续约问题,选秀等等方面的事情,同意也需要管理层关注。如今东部早已经不再像当年那般,整体实力显得有些孱弱。就本赛季来看,76人、篮网、雄鹿这三支球队都有争冠的实力,而凯尔特人与他们之间存在着非常明显的差距,早已经不再是东部领军集团当中的一员。

如今回望过去,2018到2020这三年,无疑是凯尔特人杀出东部的最佳机会。但是,他们两次倒在了东决,一次因为内部不和谐在半决赛折戟沉沙。NBA的竞争向来激烈,一旦错过的机会,便不知道何时才能重获新生。

霍弗德、欧文、海沃德等人相继离开之后,凯尔特人相当于开始了新一轮的重建,本赛季不过是塔图姆、杰伦·布朗正式成为凯尔特人核心的第一年。绿军想要重新成为冠军热门,还需要等待塔图姆与杰伦·布朗的进一步成长。只不过,如今湖人已经在总冠军次数上追平了凯尔特人。绿军何时才能捧起队史第18座冠军奖杯,如今看来依旧是遥遥无期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