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城市承办美洲杯 揭幕战加林查 决赛马拉卡纳

小中06-02 14: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6月1日晚,巴西联邦政府证实今年美洲杯落户巴西,美洲杯的比赛将在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戈亚斯州首府戈亚尼亚和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库亚巴4座城市举行。之后,南美足联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csm_Copa-America_e021cf47f8.jpg

巴西利亚是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是巴西前首都,是巴西足协总部所在地。尽管官方还没宣布,但美洲杯揭幕战将在巴西利亚马内·加林查球场举行,决赛将在里约马拉卡纳球场打。

跟里约热内卢州一样,圣保罗州、南里奥格兰德州、米纳斯吉拉斯州也是巴西足球强州。要搁以往,世界杯、美洲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它们会抢着承办。但这一次,由于巴西国内新冠疫情严峻,这3州的政府都不同意在自己的州举办美洲杯比赛。

今年美洲杯的另外两个承办州戈亚斯州和马托格罗索州都位于巴西中西部地区,属于经济落后地区,足球水平相对也不高。以往巴西办国际大赛,它们是抢不上槽儿的。这一次,由于东南部和南部经济强州放弃,它们才顶了缸。

在声明中,巴西政府强调,这届美洲杯,所有的比赛,现场都没有观众。此外,为了确保这届美洲杯安全举行,巴西政府还要求所有参赛球队代表团全体人员都接种新冠疫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