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级对话提前上演 篮网已经开始研究雄鹿

孔德昕06-02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4比1淘汰凯尔特人对于篮网来说更像是练手和热身,正牌好戏现在才刚刚开始。

随着篮网晋级,首轮已经有两支球队脱颖而出,而他们恰好也是第二轮要碰面的对手:篮网vs雄鹿。毫无疑问这会是一轮总决赛级别的对抗,而在不少人眼中,随着湖人、太阳、76人都遇到伤病困扰,快艇和爵士的状态也没有那么稳定,网鹿一战甚至堪称今年货真价实的总决赛。

刚刚赢球的篮网上下也知道下一轮才是重点,砍下34分10篮板10助攻带队取胜的哈登就说道,他已经开始琢磨和密尔沃基人的对抗了。

“我现在就已经开始想(雄鹿)了。”哈登赛后说道,“想对位,以及我们在攻守两端会遇到的情况。很显然我们知道对手在攻防两端有多好,他们的个人能力也都很强。”

E21tTL9XoAAgDQ1.jpg

如果有哪支球队比首轮的篮网更令人感到恐怖,非雄鹿莫属。面对着去年淘汰自己的死对头热火,雄鹿干脆利落地连下四城,直接横扫完成复仇。这也让他们获得了比篮网更多的休息时间,根据联盟的赛程安排,篮网雄鹿G1一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6日打响。

“我们为下一步、下一个挑战感到兴奋。团队已经开始做对阵雄鹿的球探报告了,我会从明天开始看录像,我们已经准备了很多东西。”篮网主帅纳什赛后说道。这也从侧面证明篮网确实早就对跨过凯尔特人充满信心。

在常规赛的三次交手中,篮网1比2不敌雄鹿,但他们还从未在三巨头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和对方交手过。对于篮网而言,他们倒是可以对雄鹿有更完整的研究,因为双方常规赛后两场交手时雄鹿的阵容已经稳定,和眼下类似。杜兰特表示他们可以从那两场比赛里吸取经验教训,那两场球篮网都输了。

E2193XSVoAAWQ_4.jpg

根据统计,杜兰特和字母哥在常规赛的三次交手中分别场均砍下了超过34分,他们仅仅是历史上第4对在这一前提下要在季后赛碰面的对手。

在北京时间5月3日雄鹿击败篮网赛后,字母曾形容杜兰特“是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而在今日,杜兰特也表示字母哥的一些特质让他在季后赛变得更加危险,包括他修长的身材、运动能力、强硬的打法和竞争性。

“他在乎自己的队友,在乎胜利。”杜兰特说,“当你把那些结合在一起时,就会成为一个强硬的球员。他的比赛也在进步,他开始能命中转身跳投了,也能投三分,所以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是两连MVP,还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这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们期待着挑战。”

赛前互吹是固定环节,但到了场上双方将会真刀真枪地硬拼。纳什已经提前为这轮比赛划好了重点:“精神上的强硬很重要。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地战斗,绝不放弃,寸土不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