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乙附加赛开战!赫罗纳欲破尴尬,鲁比望率队复仇

卢歆06-02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足坛的赛季纷纷结束,将在2021-22赛季升入五大联赛的新军,也正在逐一浮出水面。不过在西乙的赛场,还有一个升级名额悬而未决。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西乙附加赛就将开打。莱加内斯、巴列卡诺、阿尔梅里亚和赫罗纳将捉对厮杀,以争取最后一个升入西甲的名额。而在附加赛对阵确定后,四支球队的球员代表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谈到了对附加赛的展望。

1622640459672023879.jpg

哈维·埃尔南德斯

在此之前,西班牙人和马洛卡已经以常规赛冠亚军的身份升级。如果莱加内斯在附加赛中过关,西乙就将出现历史上首次3支降班马同时升级的情况。不过对于这样的期待,莱加内斯后卫哈维·埃尔南德斯仍表示:“附加赛中的四支球队拥有相同的目标,大家都希望能够获得西甲的席位。我们必须要好好准备附加赛,这将是一系列竞争性很强的争夺,我们需要把目光集中在巴列卡诺身上。”

“与巴列卡诺的比赛会很艰难。”虽然巴列卡诺排在常规赛积分榜的第6位,但哈维·埃尔南德斯没有对这个对手掉以轻心,“本赛季,巴列卡诺在面对强队的比赛中表现很出色。他们在最后时刻锁定了附加赛席位,也同样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我们。我们必须要尊重这个对手,并在场上付出我们的一切。”

两队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开打。巴列卡诺身高1.94米的主力中卫卡特纳则展望这场比赛道:“整个常规赛阶段,莱加内斯一直在积分榜前列,这是一支非常稳健的球队,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好,进攻端有速度很快的边路球员,和有天赋的攻击手。因此对于我们来说,这无疑是个很有挑战性的对手。”

而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另一场半决赛,赫罗纳和阿尔梅里亚的比赛,就将提前开打。由于常规赛排名较高,阿尔梅里亚将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先客后主。这家南方球会的主力右边锋科尔帕斯认为:“一年前,我们就在升级附加赛中被赫罗纳淘汰。他们的阵容经验丰富,队员在场上拼劲十足。赫罗纳在常规赛阶段也有很好的表现。他们会给我们制造很大的麻烦。希望我们能够顺利闯过这一关。”

1622640462687005150.jpg

科尔帕斯

虽然去年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阿尔梅里亚,但赫罗纳人也要注意到一个尴尬的数据:即将第5次出战附加赛的他们,是史上参加升级附加赛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他们此前甚至还不曾通过附加赛升级。谈到附加赛的残酷性,赫罗纳老将阿代表示:“西乙是一项竞争非常激烈的赛事,附加赛的竞争尤甚。我们将在这里面临很强大的对手,或许我们有更多的打附加赛的‘经验’。我们知道这一阶段的困难,知道在这一阶段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我们要做的只有做好自己。”

最后一轮客场大胜,让莱加内斯拿到了常规赛的季军,也成为了升级附加赛的一号种子。哈维·埃尔南德斯则认为:“我们刚刚在联赛末轮5比0客场击败了萨拉戈萨,但我们也都知道,常规赛和附加赛是不同的,这样的结果不能代表什么。对每支球队而言,取得前两名直接升级都是最好的,而到了附加赛中,如果在两回合的比赛中表现不好,你就直接出局了。所以升级附加赛无疑是生与死的较量。无论你是几号种子,每一名球员都将升级视为最终的目标。”的确,在升级附加赛中“以下克上”的先例屡见不鲜,去年最后时刻勉强挤进升级附加赛,实力又明显最弱的埃尔切,便证明了附加赛的残酷和不可预知。

此前随赫罗纳出战西甲时,几乎以一己之力盘活赫罗纳左路的阿代曾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谈到西甲和西乙的异同:“西甲和西乙有很明显的不同,西甲的竞技水平显然要更高,或许你很难在每场比赛中都取得积分。西乙则是一项更漫长的赛事,而你又可以在每个对手身上找到机会。比起西甲的副班长,西乙的倒数第一更有可能在正数第一的身上制造麻烦。当然从球员的角度,两个级别都不是好踢的比赛,包括我们即将面临的附加赛。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倾尽全力,因为出现在西甲赛场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1622640459660068657.jpg

阿代(图右)

常规赛收官阶段,状态回落的阿尔梅里亚选择了换帅。葡萄牙人何塞·戈麦斯被解职,曾执教希洪、巴拉多利德、韦斯卡和贝蒂斯的鲁比入替。鲁比因在西班牙人与武磊的合作为中国球迷所知,科尔帕斯则分析这次换帅道:“每名主帅都有他们特定的风格。何塞·戈麦斯更喜欢让球队压上,鲁比则会让球队踢得更有条理,对于每场比赛的部署相对而言也更有针对性,两者的风格其实很相似,都是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但他们各自的经验和风格还是存在一些差异。

在参加附加赛的每支球队中,都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坐镇。33岁的阿根廷前腰特雷霍曾在2011和2018年两次助巴列卡诺升入西甲,卡特纳评价这名队友道:”毫无疑问,如今在巴列卡诺阵中,特雷霍是可以决定比赛的那个人。他为球队贡献了很多,不仅在球场上,他的技术和持球能力对球队非常重要,他还是一个具有团队精神和牺牲精神的球员。他对我们而言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也会在附加赛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就像他本赛季一直以来所表现的那样。“

1622640459960092203.jpg

卡特纳(背向站立者)

西乙升级附加赛具体赛程:

(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6月3日 03:00 赫罗纳vs阿尔梅里亚

6月4日 03:00 巴列卡诺vs莱加内斯

6月6日 03:00 阿尔梅里亚vs赫罗纳

6月7日 03:00 莱加内斯vs巴列卡诺

6月14日 03:00 决赛首回合

6月21日 03:00 决赛次回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