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岳父练级+拿荷甲亚军,范博梅尔变身德甲主帅

黄思隽06-02 2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沃尔夫斯堡在周三(6月2日)终于官宣新主帅——拜仁慕尼黑队史首位外籍队长马克·范博梅尔果然成为了奥地利教头格拉斯纳的继任者。这位荷兰教练与狼堡签约到2023年6月30日,并带上了包括狼堡名宿凯文·霍夫兰在内的4名助手。

微信图片_20210602233010.png

赛季结束之后,率队获得欧冠资格的格拉斯纳就跳槽到法兰克福,成为许特尔的接班人,而狼堡体育总经理施马特克也早有预案,提前跟范博梅尔有过接洽。因此在格拉斯纳离巢一周之后,狼堡就官宣了范博梅尔的加盟。施马特克指出,他们在谈判中确认了范博梅尔是完全符合俱乐部理念的教练,“他是一个拥有国际知名度的足球专家,知道自己要在德甲做些什么。他雄心勃勃,这一点已经使得他在漫长的球员生涯当中出类拔萃。范博梅尔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我们相信他以及他的教练团队会带领狼堡在目前这条成功之路上继续走下去。”

范博梅尔表示:“俱乐部负责人跟我的想法和信念是一致的,我非常认可俱乐部所选择要走的道路。在德甲这个我踢过很多年球的联赛当主教练,对我来说既是一大荣誉,也是挑战。我跟每一个参与者都会全身心地投入,并且为此感到兴奋。”范博梅尔将带上两位埃因霍温的老助手——录像分析员亚历克斯·阿布雷斯(Alex Abresch)与青年队教练文森特·海尔曼(Vincent Heilmann)。而在2004到2007年间效力过狼堡的凯文·霍夫兰担任助教,他在球员时代与范博梅尔共事多年,也非常熟悉狼堡。另一名助教则是执教过亚琛、比勒费尔德、门兴格拉德巴赫、圣保利、汉诺威96与凯泽斯劳滕的资深教练弗龙策克。

现年44岁的范博梅尔在2016年8月到2011年1月间效力于拜仁,2008-09赛季接替退役的卡恩而成为队长。他总共为拜仁参加了187场正式比赛,打进16球,其中在德甲出场123次(11球),随队在2007-08和2009-10赛季两度成为德甲与德国杯双冠王。此外,他还为锡塔德福图娜、埃因霍温(先后2次效力)、巴塞罗那和AC米兰效力,拥有荷甲、西甲与意甲冠军头衔,其中在2005-06赛季随巴萨赢得了欧冠冠军。这位中场悍将还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79次,打进10球,参加过2006和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

2013年在埃因霍温挂靴之后,范博梅尔先是在荷兰U17队担任助教半年。2015年8月到2017年6月间,他在沙特阿拉伯国家队辅佐岳父范马尔韦克(执教过多特蒙德与汉堡),接着回埃因霍温执教U19队一个赛季,同时兼任澳大利亚国家队助教半年,再次辅佐范马尔韦克。2018-19赛季,范博梅尔接替科库成为埃因霍温一线队主帅,率队获得联赛亚军。2019年12月,他从埃因霍温下课,此后便一直赋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思隽

国际足球评论员、广东体育台解说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