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新迪纳塔莱?曼奇尼为何看上拉斯帕多里

王勤伯06-03 0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意大利国家队欧洲杯名单最大的惊讶,是曼奇尼在最后时刻放进了21岁的萨索洛前锋拉斯帕多里。

medium_2021-06-02-e4b55cea6e.jpg

这是本届欧青U21意大利参赛球员里唯一一个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个从未在国家队有过出场记录的新秀。考虑到曼奇尼在入主意大利国家队以后发掘新秀的独特眼光,例如把从未在职业赛场亮相的扎尼奥洛召入国家队,拉斯帕多里引发了特别的期待。

拉斯帕多里是个公认的好苗子。他在14岁的时候曾接到过AC米兰、国际米兰和罗马的邀请。14岁是意大利青训的分界点,在这个年龄段之前,大多数小孩都是接受业余训练。而14岁以后继续接受训练,往往需要被俱乐部选中,同时得到三个豪门邀请,就好比一个高中生同时得到3个常青藤名校的全奖offer。

不过拉斯帕多里选择了留在家附近的萨索洛,他有一个比他大3岁的哥哥恩里科也在萨索洛青训营,除了能够和哥哥在一起,而且距离家人很近,拉斯帕多里也明白在萨索洛有更多希望尽早踢上意甲并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

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他在18岁时就已经得到一线队的征召,在19岁时正式亮相意甲赛场。从2020年夏天开始,20岁的拉斯帕多里在意甲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出场时间,进步飞快,曼奇尼原本关注的萨索洛前锋是卡普托,结果注意力转移到了拉斯帕多里身上。

身高只有1.72米的拉斯帕多里被视为意大利足球的新迪纳塔莱,而他个人的偶像是阿圭罗。尽管个子不高,他却拥有很好的门前嗅觉,这使得他的首选位置是中锋,但同时也能够出任442小前锋和4231的边锋。

从技战术角度说,拉斯帕多里的优点不仅是脚下技术出色,双脚带球,背身拿球能力强,速度快,而且他的战术素养很好,非常善于在对方前锋之间移动,为队友扯动出空当。

在中锋位置,曼奇尼实际上一直有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在他刚刚接手国家队的时候,曼奇尼甚至设想过巴洛特利担任主力中锋。但巴神太不争气,这个计划早早落空了。

贝洛蒂和因莫比莱都是属于比较勤奋但才华不算突出的球员,像在联赛中,如果他们的身体状态很好,而且背后的队友给力,他们有希望取得连续进球,甚至成为最佳射手。但是在格外需要球员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关键比赛中,他们挺身而出的能力并不太强,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很难加盟比都灵和拉齐奥更强的豪门大球队。

曼奇尼在上任以后始终采取的是让贝洛蒂和因莫比莱轮换的方法,一直到去年秋天,他都在强调, 是让2人竞争主力,谁状态好谁上。其实是曼奇尼始终有点不满意,要知道中锋位置,如果能确定主力,是绝对不会无休止等待2人彼此竞争的。

曼奇尼带上拉斯帕多里,有点像1990年世界杯维奇尼带上斯基拉奇。除了拉斯帕多里的多面手特长,他还希望手里拥有个把秘密武器。如果因莫比莱和贝洛蒂展现出解决问题能力差的弱点,曼奇尼至少不必临时发明无锋阵(例如贝尔纳代斯基踢伪9号),他有一个现成的中锋可用,而且特点和贝洛蒂、因莫比莱都不相似。

意大利队欧洲杯26人大名单:

门将:詹路易吉·唐纳鲁马(AC米兰)、梅雷特(那不勒斯)、西里古(都灵)

后卫:阿切尔比(拉齐奥)、巴斯托尼(国际米兰)、博努奇(尤文图斯)、基耶利尼(尤文图斯)、迪洛伦佐(那不勒斯)、埃默松(切尔西)、弗洛伦齐(巴黎圣日耳曼)、斯皮纳佐拉(罗马)、托洛伊(亚特兰大)

中场:巴雷拉(国际米兰)、克里斯坦特(罗马)、若日尼奥(切尔西)、洛卡泰利(萨索洛)、洛伦佐·佩莱格里尼(罗马)、森西(国际米兰)、维拉蒂(巴黎圣日耳曼)

前锋:贝洛蒂(都灵)、贝拉尔迪(萨索洛)、贝尔纳代斯基(尤文图斯)、费代里科·基耶萨(尤文图斯)、因莫比莱(拉齐奥)、因西涅(那不勒斯)、拉斯帕多里(萨索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