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卡为三狮挽尊 阿诺德伤退 索帅多带后卫有理?

刘川06-03 08:26 体坛+原创

英格兰1比0奥地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索斯盖特公布英格兰欧洲杯26人名单的第二天,三狮军团就在米德尔斯堡的河畔球场迎来了一场对阵奥地利的热身赛。结果最终凭借小将萨卡第56分钟的补射空门,英格兰才勉强1比0小胜对手。

6000.jpg

虽然距离欧洲杯首场补赛不足两周,但英格兰媒体仍然将这场比赛视作“实验性试阵”。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上周刚刚打过欧战决赛的曼联、曼城和切尔西三队球员现在仍在休整之中,并未被索斯盖特放进大名单。因此这也导致了一天前被踢出26人大名单的几名球员仍旧选择暂时留队,话题人物林加德还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登场。

前30分钟,英格兰在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一如既往地从容不迫,信心十足;同时也一如既往地空有优势,却迟迟无法将其转化为进球。奥地利在上半场结束前通过一段时间的试探,逐渐开始反攻,形势在此消彼长之下,三狮军团的场面立刻显得难看起来。

这也让现场的英格兰媒体颇为焦虑,名宿瓦德尔在BBC解说时表示,这已经是英格兰在对阵弱旅时的老毛病了:“奥地利开场有30分钟几乎连球都碰不到,他们明显在英格兰占据强势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调整自己的既定战术,但就是这么一支看上去毫无头绪的球队,英格兰却迟迟无法早早进球。而一旦在比赛中的传控节奏开始减速,奥地利立刻乘机向英格兰施压,并随即明显奏效,这也让对手很轻松地找回了自信。不得不说,考虑到英格兰之前经历的相似场面,上半场的最后10分钟是你完全能预料到的。”

英格兰所期盼的进球在下半场开场后11分钟终于到来,林加德的传球被插上包抄的格里利什将将漏过,好在远点的萨卡一直没有放弃无球跑动,这名出现在后点的阿森纳小将轻松将皮球捅进了空门。英格兰的这次反击打出了速度,格里利什和凯恩的策应也颇为精彩,而在俱乐部一向以创造力著称的萨卡,倒是这次因为勤勤恳恳的态度,获得了补射空门的机会。瓦德尔指出萨卡的进球并不靠运气:“你看到格里利什在中路包抄,多半会获得进球机会,可能会有远点的球员因此会放弃自己的牵制跑动,但格里利什的倒地捅射却阴差阳错并未碰到皮球,而这个时候没有提前关机的萨卡也因此获得了机会,你可能觉得这轻而易举,但考虑到他当时的射门角度其实很小,我依旧认为这是一脚漂亮的射门。”

索斯盖特在领先后并未大肆调整场上阵容,他只在第61到62分钟之间同时更换了四名轮换球员。不过在右后卫位置首发的亚历山大-阿诺德却在伤停补时阶段伤退,一瘸一拐地绕场走回了更衣室。这也让英格兰的大名单多少出现了变数,索斯盖特表示将对阿诺德的伤情进行评估:“他看上去拉伤了大腿,但我们还不知道太多细节,我们会在未来24小时之内送他去做全面的检查,伤情报告则会在未来一两天做出。”

0_England-v-Austria-International-Friendly.jpg

这次阿诺德的伤情也让英格兰球迷有些打不起精神来。有人苦涩的调侃道:“索斯盖特是对的,也许我们在右后卫位置上的现有备选还不够。”而瓦德尔则指出英格兰球员明显还没走出赛季末的疲劳期:“你能看到相当一部分球员疲态尽显,他们毕竟刚刚踢完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赛季就立刻到国家队报到了,但这也让你不禁想问问(足总),你们真的需要在这个时候联系这样一场意义有限的友谊赛么?索斯盖特最终的那套主力阵容,他今天只能派其中的三四个主力登场,即便如此还是让人觉得没有必要,对手是一支糟糕的球队,这场比赛的实战意义看上去相当有限。”

当然,到了索斯盖特那边,他仍然赛后礼节性的称赞了奥地利:“对手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队内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在几条线之间的串联也做得十分出色。我们开场也踢得不错,直到为了保护一些球员,我们做出了一定的换人调整,这导致了比赛在最后阶段有点脱节,但好在我们撑到了最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