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个连胜!梅德维德夫真能把红土当成硬地打?

弈桑06-03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相比于前三天首轮比赛的冷门不断,法网男单下半区的第二轮比赛则是波澜不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也通过了考验,他以3比6,6比1,6比4和6比3逆转美国选手保罗,成功杀入男单32强。

image.png

在今年红土赛季开打之前,梅德维德夫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在红土三大赛马德里、罗马和罗兰•加洛斯都至少各胜一场!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顶尖球星,仅仅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小目标,乍一听似乎有些不思进取,但联想到今年之前,俄罗斯人在这三大赛的总战绩竟为惊人的0胜8负,也就不难理解他对自己的这份宽容了。

最终在法网前的两站热身赛上,梅德维德夫一喜一忧,其中在马德里他取得了生涯首胜,而在罗马首战却输给了同胞卡拉采夫,只能带着1胜2负的战绩奔赴罗兰•加洛斯。而在法网首轮,他直落三盘击败了哈萨克斯坦的布勃利克,迎来了职业生涯在法网的首场胜利,紧接着他又再接再厉,以3比1逆转美国人保罗,首次在法网取得连胜。

其实在取得法网首胜之后,梅德维德夫就有点兴奋得不知所措。在ATP官方推特话题:“你最爱罗兰•加洛斯的哪一个时刻”下面,这位俄罗斯人就回复道:“听到我的名字和拿下一局、一盘、一场比赛一起出现!” 在赛后采访中,他甚至说道:“在今年这种天气和比赛用球的情况下,我感觉自己可以打得像硬地一样!”

梅德维德夫还进一步解释道,今年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自己的感觉和年初澳网没有什么不同——要知道在澳网他可是打入了决赛!他这番言论也并非随便说说,从一个官方给出的对比图来看,纳达尔今年的正拍上旋弹跳高度就比去年低了不少,这可能也从侧面印证了今年场地的变化。

不得不说,在首轮获胜并给了自己这样积极的心理暗示之后,梅德维德夫似乎在红土上越发自信了。第二轮对手保罗虽然是一位美国选手,但其实非常擅长红土作战,他还是2015年法网青少年组冠军,面对这样一位选手时,能在先丢一盘后完成逆转,梅德维德夫的表现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而从这场比赛的第二盘开始,梅德维德夫就采用了相对比较稳健的打法,全场比赛他八次破发得手,接发球的出色表现也成为他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不过下一轮比赛将是对梅德维德夫接发球技术的更大考验,他将对阵美国发球巨炮奥佩尔卡,后者最近状态相当出色,几周前还在罗马大师赛打入了半决赛。

和梅德维德夫一样,奥佩尔卡也是一位非典型的红土选手,但是凭借着强大的发球,他还是在红土打出了自信,“梅德维德夫是世界上最好的接发球选手之一。” 奥佩尔卡如此评价自己接下来的这位对手。两位把红土当硬地来打的选手狭路相逢,也确实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在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当中,梅德维德夫以2胜1负保持领先,不过这将是两人首次在红土相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