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首轮尼克斯无需垂首 三步运作助纽约更上层楼

董倡硕06-03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赛季开始之初,ESPN的数据模型预测纽约尼克斯将会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取得24.7个胜场,排名联盟倒数第三。5个月之后,尼克斯成为了这个赛季最令人意外的队伍,他们以41胜3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四,重新杀回了季后赛的行列之中。

和过去几年急功近利的雇佣兵式签约相比,尼克斯在本赛季开始脚踏实地。换血后的管理层为球队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主教练,在锡伯杜的带领下,纽约的这帮年轻人终于静下心来开始打造自己的文化和体系,球队本赛季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四位,帮助他们打破季后赛之荒。尽管在今天以89比103不敌老鹰,最终以1比4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但是他们已经完成了地基的打造,未来他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

看向今年休赛期,尼克斯必须要稳稳地走好三步路。第一,通过选秀继续寻找合适的未来拼图,培养队内年轻球员,完成对兰德尔、罗斯和伯克斯这些重要球员的续约;第二,利用好队内富裕的薪金空间,争取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斩获;第三,充分规划手中的空间、选秀权和年轻天赋,在今年或明年夏天交易得到超级巨星。

i (1).jpg

首先我们来说说球队本赛季进攻端最重要的核心兰德尔。当兰德尔在2019年与尼克斯签约时,虽然起步年薪达到1980万美元,但是其中只有400万美元是完全受到保障的。两年之后,即便兰德尔在季后赛中发挥一般,可这份合同还是让尼克斯捡了大漏。根据美国媒体ProFitX的数据分析,本赛季拿着2100万年薪的兰德尔打出了3400万年薪级别球员的数据表现,他很有可能在2022年签下一份接近顶薪的合同。

根据ESPN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说法,如果兰德尔在今年夏天与尼克斯续约,纽约最高只能给他开出一份四年1.06亿美元的合同。兰德尔定然不会接受,到了2022年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如果可以在下个赛季维持这样的效率,兰德尔新合同的起薪可以轻松突破3400万美元,合同总金额将会多出1亿美元。不过在锡伯杜手下打球,兰德尔必须要面对伤病的风险。本赛季,兰德尔在常规赛期间场均出战37.6分钟,位列全联盟第一位。

“我想要成为尼克斯重建的一部分,”兰德尔说道:“世界上没有球迷群体比尼克斯的球迷更加渴望胜利,我想要在剩余的生涯中为尼克斯效力,成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没有比带领尼克斯获胜更美妙的事情了。我们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值得骄傲的篮球,在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明年我们会回来的。”

兰德尔之外,锡伯杜爱将罗斯也将成为尼克斯未来的重要拼图。本赛季效力尼克斯的35场常规赛中,32岁的罗斯场均能够得到14.9分,投篮命中率为48.7%。与老鹰的系列赛里,罗斯更是以50.7%的命中率场均轰下22.8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五成。在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投票中,罗斯高居第三位。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罗斯没有像其他球员一样对于自己的未来和想法三缄其口,他明确表示想要与球队完成续约。“这是由管理层决定的,他们有着伟大的计划,”罗斯说道:“我很愿意回到这支球队,但是这是由管理层和经纪人决定的。不过谁不想为尼克斯打球呢?谁不想在纽约呢?”

05290daa-be9d-42ca-ac7b-0070054b1052.jpg

除了罗斯,伯克斯、布洛克和诺埃尔都是尼克斯今年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拼图。伯克斯本赛季三分命中率突破40%,在28场常规赛中得分上双;布洛克是锡伯杜麾下稳定的首发三号位,场均贡献10.9分,同位置真实防守正负值位列联盟第二;诺埃尔则是尼克斯关键的内线铁闸,他场均送出2.2次封盖,仅次于特纳和戈贝尔位列联盟第三。本赛季,全联盟只有6位球员的抢断和封盖数达到65和70个,诺埃尔就是其中之一。

同样来自ProFitX的数据,以上四位角色球员在本赛季打出了超出身价2840万美元的表现。由此可见,想要留住这些将会在本赛季恢复自由身的球员,尼克斯必须要复出更多的薪水为代价。不过这一次,这支球队让终于让我们看看到了未来的光明与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