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湖人双双首轮游?想看洛杉矶德比怎么这么难

季孟年06-03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9年夏天,几大明星球员改换门庭,导致NBA整体格局呈现出了巨大的变化。

湖人队方面搞定了安东尼·戴维斯,组成了詹姆斯+浓眉这样的组合。快艇队方面,同时引进了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誓要与同城对手一较高低。

19-20赛季的揭幕战,快艇便和湖人狭路相逢。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洛杉矶德比成为了联盟的主旋律。所有人都期待着快艇和湖人可以在西部决赛会师,但在去年的季后赛快艇队爽约,洛杉矶德比并未能在西部最高舞台上打响。

又一年,快艇和湖人依旧是西部整体实力最为强大的两支球队,人们依旧期待着洛城德比可以登上西决舞台。但现在,湖人和快艇都陷入到了首轮的苦战当中。湖人以2比3落后太阳,快艇以相同的比分落后独行侠,命悬一线。

湖人快艇都要首轮游?

E27saY-UcAEMbc6.jpg

其实在昨天太阳和湖人比赛结束之后,还有不少人用“悲喜两重天”来形容洛城双雄的处境。当时,湖人队以30分的巨大分差输掉了天王山之战,浓眉何时能够回归依旧难以预估。反倒是快艇士气正盛,大有让二追四的可能。

令人想不到的是,快艇在系列赛第五战与独行侠的比赛之中,再度于主场输球。系列赛至今快艇队赢下的两场比赛,都是在独行侠的主场。过去三次在斯台普斯出战,独行侠反倒都是最终的赢家。

“我认为是乔治在第三节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时,换下乔治后,独行侠打了一波22比3。那段时间里,小卡可能打得有些疲惫。我们的失误球伤害了我们,我们无法在那段时间里得分。”泰伦·卢在赛后说道。

在那段时间内,泰伦·卢重新安排祖巴茨登场。克罗地亚中锋再度成为了独行侠进攻端的提款机,东契奇多次利用抛射、三分球完成得分,但快艇队却无法给予有效的回应。虽说在第四节,快艇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但是曼恩在反击当中没有选择上篮,而是将球传给了位置更糟糕的巴图姆,法国人放篮不中,浇灭了快艇逆转最后的希望。

与此前两场比赛相比,此役快艇在独行侠篮下出手的命中率下滑了不少,只有48.7%。此前的两场比赛,快艇在独行侠内线的命中率高达64.8%。另一方面,祖巴茨登场的时间再度达到了18分钟以上。数据统计显示,当祖巴茨出战超过18分钟时,快艇本轮系列赛3战全败。

2比3落后,快艇队已经命悬一线。不过,他们并不孤单,同城对手湖人也是2比3落后。甚至,湖人队所要面临的处境,比快艇队还要更为艰险。太阳队的士气与自信心如今都达到了系列赛开始以来的峰值,安东尼·戴维斯伤情如何,下一战能否复出,复出之后状态怎么样,也是难以确定的事情。

在NBA历史上,输掉天王山之战的球队,只有18%最终晋级。难道说,湖人和快艇在今年都已经难逃首轮游厄运?

想看洛杉矶德比怎么这么难?

下载.jpg

本赛季常规赛排名尘埃落定的时候,洛杉矶双雄会师西部决赛,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

湖人首轮的对手是太阳,他们拥有着内线和锋线上的绝对优势。第二轮面对掘金与开拓者交锋的胜者,湖人同样在实力上占优。快艇首轮面对独行侠,强悍的锋线防守能力会让东契奇打得格外难受。第二轮面对爵士,快艇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他们的小阵容都会给爵士带来巨大的麻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篮球场上,道理也是如此,更何况还会有突发事件出现。浓眉的受伤,导致湖人在与太阳的实力对比当中落于下风。快艇面对独行侠,锋线实力上的优势并不明显,反倒是被东契奇打出了史诗级别的表现。

上个赛季其实也是如此,西部第二轮快艇面对掘金,湖人迎战火箭。湖人队轻松的以4比1将火箭淘汰回家,在西部决赛当中等着快艇。但是,快艇队却在3比1领先的情况之下,被对手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翻盘,洛杉矶双雄会师西部决赛也就因此成为了泡影。

AP21151081194233.jpg

现如今,情况与上个赛季又有所不同。湖人队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快艇队同样没有好到哪里去。虽然泰伦·卢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说道:“从球员们在更衣室的氛围来看,我们会没事的。”但是,两支球队在场上展现出的实力对比,的确就是在毫厘之间。之前两场比赛,快艇的小阵容让独行侠方寸大乱。此役,独行侠的大阵容又给快艇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前场篮板球方面,独行侠以11比10力压快艇,从而让对手减少了快攻机会。在内线得分方面,独行侠和快艇的差距也只有2分而已。

第六战前往独行侠主场,快艇队会承受巨大的压力。湖人队或许不需要为这样的问题担忧,毕竟他们在第六战是回到主场与太阳交锋。可是,湖人队身上的未知因素更多,他们究竟能够展现出几成的实力,都是难以预估的事情。

洛杉矶双雄,都已经来到了悬崖边上。想要在今年季后赛看到洛城德比,又一次变成了非常困难的事情。巨星对决、恩怨情仇、同城对手,洛城德比真的符合伟大对决的一切元素。有些遗憾的是,他们的相逢或许只能呈现在各位的幻想中。又或许,湖人与快艇本就不该成为各自的对手。携手回到共同的家中,开启悠闲的盛夏时光,才是命中注定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