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安吉成为绿军总裁 史蒂文斯为何获老板赏识?

韋人匕06-03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凯尔特人官方宣布了篮球运营总裁丹尼·安吉的职位将由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接替的时候,整个篮球世界都被这个消息震惊了,波士顿的篮球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篇章。

年轻的继任者史蒂文斯说,他之所以离开主帅的岗位接受新的挑战,是因为他想为凯尔特人做出最好的决定。

至于为什么成为凯尔特人的总裁比主教练更合适,史蒂文斯坦言:“安吉此时的离开,我真的认为自己对这支球队有了很好的了解,我认为自己很清楚我们在哪些方面做得很好,哪些方面做得不好,我已经这么做了八年之久,我和一些人在更衣室共事了许久。”

“他们将为一位伟大的教练打球,也许和我有一些相似之处,但也会有一些很棒的新观点。”史蒂文斯说道,“这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很期待找到那个人,因为我真的认为大家能够以此焕发活力。当我看到未来的蓝图和维克·格罗斯贝克(老板),当我真正谈论这件事的时候,这是有道理的。当我们失去了这个世界在这项工作上能力最强的那个人之后,这是让我们重新绽放的一个很好机会。挺身而出,迎接下一个挑战,这是我们知道我们都必须做的事情。”

brad_stevens_ainge_getty_ringer.jpeg

对于史蒂文斯来说,成为总裁肯定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在波士顿经历了八个相对成功的执教赛季后,他现在的任务是如何在季后赛首轮被篮网淘汰后让凯尔特人重回正轨。接下来的休赛期,史蒂文斯需要做出几个重要决定,其中包括肯巴·沃克的去向,后者的合同还剩下2年7300万美元;如何处理合同还剩一年的马库斯·斯马特,续约还是交易?以及是否重新续约即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埃文·富尼耶。

在以前的角色中,史蒂文斯可能会参与其中的某些决策。现在,他不仅要全权负责这些决定,还要亲自选拔自己的替代者。当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时,老板格罗斯贝克引用了史蒂文斯的观点,并且给这位新总裁很高的评价。

“他是一个很有见地的人,这体现在他的执教中,也体现在他对比赛日复一日的分析中。”格罗斯贝克说道,“他在巴特勒大学组建了阵容,几乎沿用了下来。过去八年间,他和安吉一起在作战室的桌子上共识,取得了许多显着的成功。虽然从来没有夺冠,但多次杀入分区决赛与多支优秀球队对决,而且选中了一些年轻的全明星球员。”

“史蒂文斯的印记和DNA就在这个团队中,他也是凭借这一点在帮助安吉,以前是安吉在管理这支球队。”格罗斯贝克继续说道,“对于我和史蒂夫·帕格里卡以及其他股东来说,我认为史蒂文斯一生都在为一名球员、一名教练的角色而做着准备。现在,随着安吉的离开,他进入了管理层。”

76d0b449-d01a-42c7-a8be-fb682ed99fe7-AP_NBA_Draft_Celtics_Basketball.jpg

尽管这是一个没有人预料到的决定,尤其是安吉的离任,但所有相关方都表示,这个人事变化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安吉透露,早在两年前,当他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他就一直在考虑自己的未来。从那时起,健康就在一直困扰着他,再加上过去一年疫情所带来的困境,安吉最终做出了离任的决定。

史蒂文斯表示,在安吉任职期间,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主教练以外的任何事情,如果凯尔特人队雇佣了另一位总裁,他也很乐意继续担任主教练的工作。但是,当他开始与安吉谈论改变角色的可能性时,这个想法变得很有吸引力。

“当安吉决定退休去享受更多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我们谈论过一些,然后就在酝酿了。”史蒂文斯说道,“有一天我和格罗斯贝克谈了一会儿,我们做出了最好的决定,当时我告诉格罗斯贝克:我的头等要务就是确保凯尔特人的利益,我喜欢凯尔特人,我想为凯尔特人做最好的决定。我真的很喜欢执教,我喜欢执教,我喜欢执教球员,无论是在巴特勒大学还是在这里。但这是一个新的挑战,这是我们需要做的,并且希望能做得更好。”

史蒂文斯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任命自己在主帅职位上的继任者。眼下在波士顿发生的一举一动就值得注意,因为自从格罗斯贝克和合伙人在2002年收购这支球队以来,他们只聘请过一位高管(丹尼·安吉)和两位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和史蒂文斯)。

1319711740.0.jpg

到目前为止,在所有的讨论中,似乎没有出现过史蒂文斯同时担任两个职务的说法,因为近些年NBA已经走出了这种用人方法,格罗斯贝克和史蒂文斯都没有考虑过这种情况。

“我认为身兼两职太繁重了。”史蒂文斯说道,“我所有的意图、精力和注意力都是做好这份工作,聘请一位出色的教练,相信他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我认为每个人都能从这种方法中受益。对我来说,同时担任两个职务很了不起,我知道有些人已经做到了,有些人也做得非常好,但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格罗斯贝克的看法更加直接,他说:“在凯尔特人,这是两个不同的工作。”

关于凯尔特人队史第18位主帅的特质和要求,史蒂文斯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但他曾多次表示,他希望这个人能带来全新的声音和观点,这对球队的前进非常有益。

“聘请一位新教练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位同样擅长这项工作,比他所取代的人更出色的教练,他能以全新的视角发出全新的声音。”史蒂文斯说道,“我认为这会很棒,所以这与我的执教无关。对我来说,执教是一件很好的事,我非常感谢有机会能够做到这一点。”

史蒂文斯说,这是一个让他感到兴奋的机会,他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

“我热爱篮球,我热爱我的教练生涯,我也希望凯尔特人可以得到最好的东西,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我们实现想要实现的目标,这就是我的动力。”史蒂文斯说道,“这支球队、安吉对我非常好,这个球队对我和家人的意义重大。是的,无论他们要求我做什么,我都会以同样的热情去做。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新机会,我为此感到兴奋,我很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