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赢下白俄德比 阿扎伦卡再进法网第三轮

Max06-03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2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在苏珊·朗格伦球场上演的白俄罗斯德比,3号种子萨巴伦卡直落两盘以7比5、6比3力克同胞萨斯诺维奇,连续两年打进法网第三轮。这场对决是名副其实的破发大战,双方加起来总共完成14次破发,两盘各有七次,萨巴伦卡每盘都比对手多出一次。新晋世界第四总共有27记制胜分入账,比对手多出了12记,最终凭借更胜一筹的火力锁定胜局。

微信图片_20210603143130.jpg

击败同胞之后,萨巴伦卡也将今年的胜场数增加到了27场,仅次于世界第一巴蒂的28场。她将力争首次进入法网第二周,接下来将对阵另一位进攻型球员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以6比2、6比3横扫汤姆贾诺维奇,时隔五年重返法网32强。俄罗斯人此前在四大满贯都打进过八强,她在今年的红土赛季状态回升,成功闯入马德里站四强。当时她在半决赛就是输给了萨巴伦卡,而后者最终也成功捧杯。

微信图片_20210603143136.jpg

当日还有另外一位白俄罗斯球员亮相西蒙娜·马蒂厄球场,15号种子阿扎伦卡耗时1小时48分钟以7比5、6比4力克18岁的丹麦小将陶森,时隔六年再度杀入法网第三轮。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两届澳网得主今年只打了一场红土比赛。她在首轮艰难击败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这次又顶住新生力量的冲击,将另外两场胜利收入囊中。

陶森曾经位居青少年世界第一,是今年上升势头最迅猛的球员之一。她在里昂站斩获职业生涯首冠,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90位。今天她为前世界第一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阿扎伦卡还是依靠更加丰富的经验笑到最后。阿扎伦卡开场连破带保2比0抢占先机,但陶森很快展开反击追平了比分。双方一路僵持到5比5,白俄罗斯人在下一局经过多次平分的考验再度破发得手,紧接着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如愿拔得头筹。第二盘双方两次交换发球局,阿扎伦卡又一次在倒数第二局取得关键破发,随后顺势保发结束战斗。

她将在下一轮对阵23号种子凯斯,后者以6比1、7比5淘汰另一位18岁的新星、2019年法网青少年组冠军费尔南德斯,本赛季首次取得两连胜。凯斯全场总共轰出31记制胜分,费尔南德斯只有六记,同时美国人也在第二盘克服了25次主动失误带来的波动。3/4区还有一位种子顺利过关,21号种子莱巴金娜以6比3、6比1横扫日比野菜绪,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满贯32强。她将力争首次进入第二周,下轮对阵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后者收到11号种子科维托娃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相比之下,女单4/4区种子损失惨重,两轮过后只有20号种子万卓索娃和33号种子巴多萨进入32强。2019年赛会亚军万卓索娃以6比1、6比3轻取本土外卡哈莫尼·谭,在迈阿密站之后首次取得两连胜,接下来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后者以7比5、6比4力克本土宠儿加西亚,在双方的五次交手中取得首胜。

33号种子巴多萨以6比2、6比0横扫科维尼奇,取得红土七连胜,也将今年的泥地战绩改写为15胜2负。她将力争连续两年打进法网第二周,下轮对阵罗马尼亚球员博格丹,后者收到2号种子大坂直美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在两位97后前TOP10球员之间的较量当中,卡萨金娜以6比2、6比2横扫10号种子本西奇,收获本赛季的第二场TOP20胜利,在2018温网之后首次进入大满贯第三轮。她的下一位对手是今年红土成绩出色的科斯蒂亚,后者经过三盘激战以6比4、3比6、6比4力克去年赛会八强特雷维桑,时隔七年再度打进法网32强。

前双打世界第一西尼亚科娃挽救两个赛点,以7比6(7)、5比7、7比5险胜29号种子库德梅托娃,连续四年杀入法网第三轮。在这场戏剧性的对决中,捷克人克服开场2-5落后拿下首盘,错失3比0领先丢掉第二盘,决胜盘1-5之后连赢六局结束战斗。接下来她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泽丹塞克,后者延续了首轮击败安德莱斯库的良好势头,以6比4、6比1完胜布伦格尔,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