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座欧洲金靴1银靴1铜靴被盗 贾德尔:我的历史丢了

小中06-03 14: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巴西前前锋贾德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当天凌晨,他位于巴西东北部福塔莱萨的家被盗,盗贼偷走了他在职业生涯赢得的两座欧洲金靴奖杯、一座欧洲银靴奖杯和一座欧洲铜靴奖杯。贾德尔请看到的人转发他的发文,帮助他找回欧洲最佳射手金银铜靴奖杯。

jardel.jpg

贾德尔写道:“今天凌晨,我的家被盗了。确切地说,是我的奖杯陈列室被盗了,偷走了我职业生涯最宝贵的东西:两个金靴、一个银靴和一个铜靴。比它们的金钱价值更重要的,是我对它们的感情。他们偷走了我的财产、我的历史。尤其是那两个金靴,那是我代表巴西在国外赢得的。”

贾德尔的两个欧洲金靴奖是在1999年和2002年赢得,拿第一座金靴时他效力波尔图,捧第二座金靴时他效力里斯本竞技。欧洲银靴奖是1997年效力波尔图时拿到,铜靴奖是2000年效力加拉塔萨雷时获得。

职业生涯,贾德尔5次荣膺葡超最佳射手,4次是在波尔图,1次是在里斯本竞技。1995年,效力格雷米奥时,他拿到美洲解放者杯射手金靴。2000年,效力波尔图时,他以10球当选欧冠联赛最佳射手。

1622704334951074576.jpg

贾德尔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时所配的照片。图中文字为:请转发。

在社交网站上,贾德尔只说欧洲射手金靴、银靴和铜靴被偷,没说其他奖杯被丢。这样看来,盗贼很识货,只偷最值钱的东西,其他的射手奖杯,他们还看不上呢。但他们看得上的,正是贾德尔最珍视的。

偷了那4座奖杯,相当于剜了贾德尔的心头肉。贾德尔已经报了案,可不知道警方能不能帮他找回丢失的4座射手奖杯。要知道,巴西可是连雷米特杯都能丢了,都能被盗贼熔化销赃的国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