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山之战小卡迷失 生死G6快艇需要他触底反弹

季孟年06-03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最后时刻,快艇依旧落后独行侠3分。隆多将界外球发到了莱昂纳德的手上,他本想在第一时间出手,但却没有防守人封住了投篮的角度。调整了一下之后,小卡选择后仰出手三分,最终却投出了一个篮外空心。

快艇错失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隆多瞪圆了自己的眼睛,在和莱昂纳德交流着什么。看来,快艇后卫对于莱昂纳德最后时刻的犹豫,多少有那么一些不满意。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小卡这一球就是他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关键的天王山之战,本该是他扬名立万的舞台。没想到,莱昂纳德仅仅交出了20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8.9%。他在处理进攻时候的犹豫与低效,是快艇队之所以会输掉本场比赛的最重要原因。

“我们一直都在失控、投篮不中。对手在防守端对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就是投不进球,做不出任何的回应。”小卡在赛后说道。

AP21151081194233.jpg

其实在此前的几场比赛当中,卡瓦伊一直都非常高效。系列赛前四场打下来,他场均可以贡献33分8.5篮板,三项命中率是恐怖的63%/47%/88%。快艇队的锋线,没有人能够限制小卡。而在内线,波神对于篮筐的表现也不是那么靠谱。因此,所有人都认为小卡可以在天王山之战,继续着自己伟大的个人表演。

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在这场关键战役当中,彻彻底底的迷失在了斯台普斯中心。比赛一开始,独行侠便抢占了开局,小卡无法给予有效的回应。后来进入轮转阶段之后,快艇逐渐追上了分差,两队进入相持阶段。直到第三节后半段,乔治因为三犯离场,东契奇屡屡单打祖巴茨成功。在这个时候,小卡本应该给予对方回应,但他的投篮却连续打铁。

泰伦·卢在赛后解释称,小卡在那段时间可能有些疲惫,因此没能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帮助。然而,更大的问题或许还是在于,独行侠用联防配合包夹的策略,让小卡打得非常难受。即便他的一打一能力属于顶级,但支配球依旧是他的弱项。

赛后小卡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的策略就是继续冲击禁区,我认为我们的打法没有问题。但是,球队就是没能命中有些投篮,对手在开场之后就显得侵略性十足。其后在我们低迷的时候,他们又展现出了不错的夹击防守。”

GettyImages-1320876769-1-e1622583018950.jpg

第四节一上来,快艇队便落后独行侠队多达14分。小卡在第四节的个人表现,依旧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在防守端,他的确给了东契奇很大压力,几次协防也都收获了不错的成效。但在进攻端,除却第四节末段那个2+1之外,小卡几乎没有任何建树。他本有用三分球来完成自我救赎的机会,但那一球却是篮外空心,比赛的悬念随之彻底消失。

作为快艇队的头号球星,小卡在天王山之战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多少还是令人有些失望。上个赛季西部半决赛第七战,莱昂纳德的发挥同样也很糟糕。在关键战役当中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如今成为了莱昂纳德向另一个级别进发的重要阻碍。

接下来,快艇队将要前往达拉斯出战系列赛的第六战。这是决定本赛季快艇命运的一战,也是小卡的正名之战。他的个人发挥,将直接决定快艇队本赛季的征程还能否继续下去,也将决定西部整体的季后赛形势。

按理说,明星球员在遇到低迷之后,都会迅速触底反弹。上一场比赛,东契奇的竞技状态不佳,此役便立马攻下了42分14次助攻。这一次,轮到小卡给予回应。“我们只能专注于眼前这场比赛,我们要努力赢下第六场,这就是我们的心态。看看我们哪些方面能做得更好,做好准备上场战斗。”莱昂纳德说道,“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挑战,这就是目前摆在我们前面的麻烦,一场一场去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