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莱尔阵容博弈收效显著 如今轮到泰伦·卢出招

季孟年06-03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过去两场比赛,独行侠无法解决快艇的小阵容。因此在系列赛的第五战,他们做出了大胆的变阵。博班·马里亚诺维奇搭档波尔津吉斯先发,前者身高2.24米、体重132公斤,后者身高也达到了2.21米,臂展则是惊人的2.29米。

事实证明,独行侠这一次变阵,的确收获了非常好的效果。此前几场比赛,快艇队在他们的内线得分非常轻松。但在本场比赛当中,快艇到独行侠禁区内39次出手只有19中。还有便是,快艇抢下了11个前场篮板,多过快艇的10个,因此他们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对手的反击。加上东契奇的神奇发挥,最终独行侠队在客场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大阵容并非他们唯一的取胜之匙。数据统计显示,当博班在场的20分钟内,他们还要净负快艇9分。第三节末段那段反击高潮,其实是鲍威尔和波神担当球队的内线。相较于大阵容而言,独行侠的联防策略以及他们对于莱昂纳德的包夹,更是球队取胜的原因所在。

此役,小卡不再像之前那样神奇,他只有20分入账,另外出现了5次失误。独行侠并不是一支擅长打反击的球队,主将东契奇运动能力其实非常有限。但是,小卡连续出现失误,给了独行侠机会,第三节末段那波22比3,独行侠多次利用快艇失误完成得分。

image.jpg

接下来,快艇队该如何进行调整,将会成为他们能否逆转的关键。很显然,快艇队依旧不会放弃自己的小阵容。本赛季,打小一直都是快艇的武器,祖巴茨留在场上只会成为东契奇的提款机。不过,快艇队也需要在策略上进行一些微调。尤其是在如何让小卡打得更为舒服这方面,需要作出一些变化。

“他们今天会用两个或者三个人包夹他,他们严防内线以便让莱昂纳德远离那里。我认为我们有些球的出手选择很好,但没能命中,他们迫使我们出手三分,而不是攻击内线,因为我们总是在外线被放空。比赛开局阶段我们没能命中三分,但他们命中了一些球,并提升了自信。”泰伦·卢还表示,会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好好看一下录像,从而找到一个最佳调整方案。

当然,除此之外快艇还需要去命中更多的三分球。独行侠安排大个子上场,选择联防策略来应对快艇的进攻,其实快艇在外线会有很多机会。在常规赛阶段,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0%。在本场比赛当中,快艇其实也得到了不少三分球的机会,但除了雷吉之外,其他球员都有些缺少准星。

“我们知道他们会做出一些调整,我们也预期到了一些方面。比如说开场上大阵容首发,保护油漆区,放我们外围跳投。我们今晚有一些不错的投篮机会,但我们却没能命中。我们必须命中那些投篮。”祖巴茨说道。

接下来,快艇队所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坚决投,争取用连续不断的三分球逼迫独行侠做出调整。如果双方都是力拼小阵容,优势便会重新回到快艇队的这一边。2比3落后,他们的确已经到了悬崖边上。但是,快艇队并非已经彻底没有机会。只要策略调整得当,他们依旧可以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甚至在抢七大战当中成功完成逆袭。

“我们曾经0比2落后,但我们紧接着赢下了两场艰难的比赛。两天后,我们需要再次做到同样的事情,我们需要打得聪明,避免犯规麻烦,并保持攻击性。”泰伦·卢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