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史蒂文斯上任之后将面临怎样的挑战?

白亼06-03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被篮网淘汰出局之后,凯尔特人方面对管理层和教练组进行了洗牌。根据凯尔特人官方的消息,安吉辞去了球队篮球部运营总裁的职务,史蒂文斯将会接过他的职务。进入到休赛期,凯尔特人将会面临十分坎坷的教练选择和阵容搭建之路,安吉表示,自己也将会在休赛期继续与球队合作制定未来的计划。日前,The Athletic邀请到了旗下多位专家记者,一起就绿军的未来方向进行了分析。

3bd0fae9-282f-4c65-ba93-751ed5d2a49a.jpg

安吉麾下的凯尔特人给你留下了怎样的记忆?

乔·瓦顿:安吉将凯尔特人打造成了一支冠军球队,在重建之后,又险些第二次斩获总冠军。在这个非凡的球队之中,安吉贡献了一段非凡的职业生涯。组建由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构成的三巨头,安吉功勋卓著。而在詹姆斯开始统治联盟之后,安吉发掘史蒂文斯,并且推倒重来选中了布朗和塔图姆,帮助球队杀入分区决赛。在搭建起未来基石的同时,安吉也能够得到海沃德和欧文这样的顶级得分手来带领球队来到更高的高度,安吉很了不起。

大卫·阿尔德里奇:他一手打造的三巨头打出了最吸引人的比赛,随后又审时度势将其置换为塔图姆和布朗这两个未来核心。还记得他悄无声息地选中史蒂文斯的时候,遭到了很多绿军球迷的谩骂和嘘声。的确,安吉也有失手的时候,他没有能够了解欧文的想法, 海沃德也因伤没能打出理想的表现。但是人非圣贤,安吉让这支凯尔特人成为了过去十年中最成功也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

约翰·霍林杰:在NBA中,诠释成功与否的最好方式就是总冠军奖杯。而在新绿军之中,即便球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失去了三位全明星级别的运动员,他们依然能够杀入季后赛。未来,他们还将围绕塔图姆和布朗继续努力。

GettyImages-950388102-1024x701.jpg

可以用失败来定义史蒂文斯的教练生涯吗?

瓦顿:当然不可以。2017-18赛季的那支球队就是为了争夺总冠军而打造的,但是球队的两位全明星球员都因伤缺席了季后赛,但是史蒂文斯依然将这支球队带进了东部决赛。而在小托马斯时代,史蒂文斯很好地在防守端将其隐藏。这两个赛季凯尔特人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绝不是史蒂文斯的错。

阿尔德里奇:很成功。史蒂文斯有能力画出美丽的战术,他麾下的球队打得也很强硬,他在八年的时间里3次率队杀入了东决。

霍林杰:过去两年,我曾经在播客中给主教练进行排位,史蒂文斯总是位居前列。他不仅能够制定出极佳的比赛策略,同时也能够赢得球员们的尊重。如果他决定重拾教鞭,我相信马上会有很多球队为他送上橄榄枝。

c9516392-0fb5-4e87-931e-3e19d65f91aa.jpeg

今年休赛期,史蒂文斯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瓦顿:他不喜欢用泰斯和TT首发,也了解侧翼没有厚度,后场球员太过矮小。休赛期,史蒂文斯还是要围绕双星打造阵容,是时候利用好安吉积攒下的家底,去打造一个争冠阵容了。

阿尔德里奇:和执教相比,总经理职位要求的技巧截然不同。你得和急于出成绩的管理层、心思难以琢磨的经纪人、球员家属、球迷和媒体打交道。考察球员的时候,你得从3年的角度来考虑,而不是对当下阵容的适应性。凯尔特人拥有着一个非常出色的管理团队,可以帮助史蒂文斯。他很聪明,也很擅长与人打交道,拥有塔图姆和布朗,再加上大量的选秀权,史蒂文斯的舞台很大。

霍林杰:联盟里一支有一个笑话。就是每个教练都认为自己球队的经理人是蠢货,而每个经理人都认为自己的主教练压根不会利用这套顶级阵容。这反映出,两个职位看待事情的角度是截然不同的。执教关注当下,而经理人着眼未来。

成为经理人之后,史蒂文斯要和经纪人们斡旋合约,要和其他球队谈判交易,他能够打好手里的牌吗?他可以在赢在当下与着眼未来之间做好平衡吗?他能够提前三年进行布局吗?他可以很好地考察潜力新秀吗?这些问题都需要时间来解答。对于史蒂文斯来说,上任之后一定要弄明白管理层在未来究竟愿意花多少钱。目前,凯尔特人下个赛季的薪水已经超过奢侈税线600万美元,有人推测安吉离职是绿军不愿再大撒金元的信号。不论如何,我想说的是,拥有一个从教练改行的经理人,要比一个兼任教练职务的经理人强太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