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能和洛蒂托混的人精 小因扎吉带国米稳赚

王勤伯06-03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孔蒂突然离开国际米兰,小因扎吉走马上任,他是否很庆幸他在整个意甲赛季中一直没有接受和洛蒂托续约?

internazionale_corpo.jpg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在职业足球世界里,存在一些教练和球员处于待价而沽的状态,他们最终的选择往往会成为连续数月里媒体焦点里的连续剧。也存在一些暗渡陈仓的案例,尽管明面上国际米兰为孔蒂准备的第一备选是阿莱格里,但马罗塔也非常清楚签下阿莱格里的难度,或者说争夺阿莱格里的难度,没有证据显示马罗塔和小因扎吉有过接触,但这也是马罗塔做事的风格,当他操作的事情有消息流出时,往往都已经有了大概了。

小因扎吉一直在等待自己的机会,更上一层楼的机会。在拉齐奥的帅位上,他已经不可能做得更好。洛蒂托经营球队有着自己的逻辑和方法,极少有经纪人可以期待从他手里拿到佣金,就连门德斯也不例外。拉齐奥偶尔账目上会有亏损,但洛蒂托一定是赚到了钱。他不仅个人要从拉齐奥拿工资,他的清洁家政公司还是拉齐奥运营方面最大的供货商,一年要开给俱乐部上千万欧元的发票。

在洛蒂托和小因扎吉的关系里,存在很多相互利用。小因扎吉在2010年退役前,几乎有整整7、8年时间表现很一般。但是他一直和拉齐奥有合同在身,在状态严重下滑的时候还得到了续约。到最后实在踢不动了,又获准把原合同改成分期支付,变身拉齐奥青训教练。

2403653-49971830-2560-1440.jpg

在拉齐奥青少年梯队的6年时间里,小因扎吉获得了很多锻炼和成长的空间。当然,反过来他也是克拉尼奥蒂时代的拉齐奥球员里最能忍受洛蒂托的一个。

洛蒂托从来不会把教练和球员当人看。作为一个靠关系发家、靠拉帮结派在意甲和意乙实现控制力的老板,洛蒂托根本不在乎什么现代企业、经营理念之类的概念。他总是在同时和不同的人打电话(笔者也有幸和不幸地体验过),就像全世界的人都在等着他。但这是对待外人,对待“自己人”,即雇员,洛蒂托是想骂就骂、想炒就炒、想哄就哄。

意大利网络上到处可见洛蒂托骂人的视频和照片,最出名的有痛骂小因扎吉的,也有痛骂文图拉的。所以,小因扎吉能在过去十多年和洛蒂托共处,忍辱负重算不上,人精绝对算一条,越是人精,他就越懂得缘分和机遇,他知道如果留在拉齐奥,不仅不能提高,还可能在重复之中沉沦。

这是为什么小因扎吉选择国际米兰无论如何都对他自己都是一件好事。国际米兰的老板很多时候是缺席的,就包括上赛季球队赢得联赛冠军的过程中。而且作为外国人,也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外国人,张康阳绝难像洛蒂托一样指着鼻子骂人,他和教练更像标准的现代企业雇佣关系。小因扎吉离开拉齐奥,不仅是薪水和平台的提升,也是人格的一次解放。

123.jpg

是的,他曾经对国际米兰的经营状态有过疑虑,尤其是他的经纪人廷蒂也是埃德尔、巴斯托尼的经纪人,但是小因扎吉也知道自己将要执教的是国际米兰而不是江苏苏宁,欠薪可能会有,但赖着不付钱的做法,在意大利是干不过法律的。

至于能力,这是一个留待未来赛季去检验的事情。小因扎吉很在意球队的力量和体能,喜欢352阵型,这些都是和国际米兰合拍的,尽管他也很清楚自己不可能沿用和孔蒂的冠军球队一模一样的阵容。但这也未尝不是好事,因为随着国际米兰债上加债、必须出售球员填平赤字,俱乐部已经不可能再提出冠军这种成绩要求,能够保住欧冠名额和收入就很满意,执教拉齐奥那样的阵容都能进欧冠,执教国际米兰争前四,当然对于小因扎吉来说会轻松很多,如果更衣室关系梳理够好,说不定他还可以制造一些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