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小阿扎尔成亮点 全场6射比利时替补差了点

杨健06-04 09:28 体坛+原创

比利时 1比1 希腊(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欧洲杯正赛前首场热身赛,此前被数据机构The Analyst预测夺标概率仅次法国队的比利时,首秀却显然不及高卢雄鸡般兵不血刃。多位主力或伤或疲的当口,以大半替补阵容迎敌的马丁内斯,显然志在练兵。但全场仅创造出6次射门机会的表现,证明比利时队仍高度依赖既有可能无缘首战的德布劳内,而比赛尾声梅尔滕斯略显多余的报复动作,则证明现下的比利时队,心态不及世界杯时那样从容。

本场友谊赛之前,比利时队各项赛事5胜1平保持不败,而希腊3胜3平状态也相当不错。此前4次交手,2胜2平的比利时占据心理上风,马丁内斯在首发阵容中保留了阿尔德韦雷尔德、默尼耶、卡拉斯科和卢卡库等主力,全队惟一00后球员多库首发,站位类似于361;而无缘欧洲杯正赛的希腊,本次FIFA比赛日也未召集全数主力。开场后大轮换的比利时略显松懈,阿尔德韦雷尔德后场回传失误,马苏拉斯断球后单刀推射被米尼奥莱奋勇扑出;5分钟后马苏拉斯右路带球突破后倒三角回传,巴克斯塔斯跟进迎球一脚推射,米尼奥莱再度力保球门不失。

开场遭遇惊魂后,比利时逐渐站稳脚跟,小将多库表现尤其活跃,他在前场带球突破后送出精妙直塞,普拉埃右路带球突破后送出横传,卢卡库门前3米处推射却正中对方门将。但率先打破僵局的仍是欧洲红魔:小阿扎尔前场断球后带球突破分球左侧,卡拉斯科挑传中路,前者心领神会跟进包抄垫射破门,主场作战的比利时取得领先。随后比利时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阿尔德韦雷尔德角球战术中的补射、小阿扎尔的包抄都无功而返。半场战罢,比利时1球领先易边。比起状态仍云里雾里的哥哥,托尔冈或许才是欧洲杯上更值得信任的那个阿扎尔。

下半时马丁内斯继续走马换将,考察替补球员状态,巴楚瓦伊和梅尔滕斯分别换下卢卡库和多库,但“牙医”在国家队糟糕的进球运还在延续:第54分钟,德纳耶尔带球突破后横传,梅尔滕斯直塞,巴舒亚伊面对门将推射破门,但裁判响哨示意德纳耶尔突破时对方犯规在先,进球无效。锋线持续打铁,比利时本就缺少默契的三人防线,则持续遭遇考验:马苏拉斯凌空抽射稍稍偏出后,又在右侧45度任意球传中到禁区内,帕帕多普洛斯飞身鱼跃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察韦拉斯跟进补射破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比赛险象环生,球员的情绪也难免受到影响,在一个无关紧要的界外球时,急于拿球的梅尔滕斯疑似踩踏到了对方后卫安德罗特索斯,此举引发了双方大规模的冲突,肇事人梅尔滕斯甚至还继续和对方球员顶起了牛,最终被沙兹利劝开。尽管马丁内斯换上了特罗萨德、蒂耶勒曼等人试图改变场上局面,但球员显然已经无心恋战。终场比分维持在1比1。

尽管未能如愿取胜,但意在演练替补阵容的比利时,恐怕已经清楚不过地看到了“二队”和“一队”的差距,除去小阿扎尔、多库等人表现值得肯定,轮换阵容的状态显然不算好。下场面对实力更强的克罗地亚,马丁内斯势必要增加首发比例,毕竟,小组首个对手俄罗斯,已经憋足劲准备报预选赛两战皆败之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