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沃和横梁挡住梅西,阿根廷队憾平智利队

梁宏业06-04 10:57

阿根廷 1比1 智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两位老将梅西和桑切斯进球,另一位老将布拉沃扑出了梅西刁钻的任意球,横梁也挡出了梅西另一次任意球,年迈的智利队1比1在世预赛中逼平了阿根廷队。

QQ截图20210604105135.png

智利队主力似乎一个世纪都没变

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因疫情在3月份的比赛延期到今天才打,阿根廷队的阵容在上届美洲杯基本上更新换代完毕,而智利队的框架基本上还是贝尔萨时期的智利队,梅德尔、巴尔加斯、阿朗吉斯、桑切斯、布拉沃、伊斯拉这些球员依然是智利队的主力,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已经为智利队踢了一个世纪了。而阿根廷队首发的11人中除了队长梅西和迪马里亚外则都是新生代球员。

比赛的节奏依然维持着世预赛特有的节奏,半年没见面的队友们加上打完整个赛季的疲劳是不会让比赛有多么赏心悦目的。比赛开始后,两队长时间沉浸在中场抢来抢去交换球权的厮混中,直到第15分钟巴尔加斯的一脚远射才真正提起点比赛的味道。一直缺乏机会甚至没有射门的阿根廷队在第20分钟找到了机会,在一次反击中,迪马里亚直传劳塔罗·马丁内斯,国际米兰中锋超越马里潘,但被对手放倒,这是个明显的点球,本被裁判漏过,但经VAR提醒终判点球,梅西主罚骗过老队友布拉沃为阿根廷队首开纪录,1比0。

同样是创造不出什么机会的智利队也是利用定位球把比分扳平了,第36分钟,阿朗吉斯开出前场任意球,梅德尔禁区内铲传中,桑切斯将皮球打进空门,1比1。一次纯老将30+的配合,看来智利队不进行新老更替也是有些道理的。

智利队扳平后,阿根廷队踢得更为积极,展开此前未有过的前场紧逼,智利队传接球能力已经远远无法和此前相比,在紧逼下时有丢球,德保罗也获得禁区内打门的机会,可惜打高。中场休息前,梅西自创任意球,但他飞向大门右上死角的射门却被布拉沃飞身扑出错失再次领先良机。

E3ASwMHXEAA76Fw.jpeg

科雷亚应该打主力

下半时阿根廷队首先进行调整,用科雷亚换下上半场几乎消失的奥坎波斯,用右后卫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对位换下卢卡斯·马丁内斯。科雷亚的出场是阿根廷队一个明显加强进攻的信号,只可惜为马竞拿下西甲冠军的最重要球员之一出场打的还不是前锋,但科雷亚一出场展现出的状态和水平就是阿根廷队除梅西外所有前场队员所无法比拟的,第55分钟,科雷亚在前场连续盘过多人逼抢,最终让迪马里亚完成射门,可惜又被布拉沃扑出。

下半时的阿根廷队完全压制住了智利队,让智利队一次进攻都没打出来,阿根廷队的比赛节奏也明显加快,但队员们的状态还是很飘。比如说劳塔罗·马丁内斯你很难定义他状态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上半场创造点球的是他,但除了创造点球外几乎消失,下半时,劳塔罗似乎感觉到自己的状态来了,第63分钟,禁区前勉强远射而没有传给位置更好的科雷亚,第64分钟更是连续晃动插入禁区就射,丝毫不考虑就在咫尺之外空位接应的梅西的感受。

科雷亚第80分钟又在禁区前危险地带创造任意球,这次梅西依旧选择打大门右上死角,只不过增加了力道,布拉沃的确没有及时再次做出反应,但皮球却击中了横梁弹出。

虽说在南美世预赛中战平智利队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结果,但阿根廷队下半场占据绝对优势,拿不下这3分实属可惜,队长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超频发挥,连续2次自突自射,但打的不错的射门都被老队友布拉沃飞身扑出了,最终比赛只能以1比1结束。

阿根廷队能在时隔半年后踢出这种水平的比赛已经很不错,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历来是个不循规蹈矩用兵的主帅,这场比赛给他的最大启示应该是科雷亚绝对配得上首发而且是打前锋,除了梅西外,科雷亚是目前阿根廷队状态水平最佳的进攻型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