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展望雄鹿系列赛 篮网即将迎来真正考验

白亼06-04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系列赛首轮的比赛中,布鲁克林篮网以4比1的大比分轻松淘汰凯尔特人,晋级次轮。没有布朗,伤病满营的绿军并没有给篮网制造太多的困难。不过到了第二轮,面对着横扫热火,实力强大的雄鹿,篮网将会迎来巨大的考验。

对于拥有三巨头的篮网来说,进攻从来不会是问题,据统计,在这轮系列赛中,当杜兰特、哈登、欧文同时在场的时间为130分钟,期间篮网的进攻效率为141.6,净效率为+24.21。和常规赛一样,篮网季后赛全队的总体进攻效率排名全联盟第一位,百回合能够得到恐怖的128分。

不过对上雄鹿,篮网一直羸弱的防守将会遭遇考验。在常规赛的三场直接交锋中,篮网并没有能够很好地限制雄鹿队的进攻三叉戟,字母、米德尔顿和霍勒迪场均还是能够得到80分。另外,虽然迪文琴佐赛季报销,但是雄鹿依然拥有着极佳的防守资源。本赛季,当篮网队的场均得分低于100分的时候,球队仅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

“和雄鹿的对决将展现出我们的实力,双方都会尊重彼此的才华。显然,我们知道双方在对阵时都会匆忙地进行一些调整,篮球就是篮球,一旦站上球场,就得看谁得到的分数多,谁的防守好。”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600fb91724473.jpg

“在和雄鹿的较量中,胜负并不取决于进攻、防守,或者战术。归根结底,战经过第1场比赛和第2场比赛后,我们都会了解彼此的打法。所以,关键在于细节和一些小事,那些是数据无法体现的,关键在于谁能争得地板球,谁能获得更多的球权。谁能做到这些,谁就有机会赢球。”哈登表示:“我记得本赛季常规赛对阵雄鹿时,我有两场比赛没有打,我们双方都很拼,比分也很接近,当时的氛围就像是季后赛。所以,我们期待同样的强度,或者更高的强度。显然,我们知道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很出色,个人天赋也很好,我们会观看他们的比赛录像。”

对于球队的进攻能力,杜兰特充满了信心,他相信欧文和哈登的得分能力,可以帮助布鲁克林篮网迈过雄鹿这个难关,顺利进入东部决赛。“哈登很愿意传球,也很喜欢传球,他喜欢让队友投篮。他充满能量,每天都会去训练馆,他打球很刺激。他是一个非常喜欢打球的人,他的能量很有感染力。你可以这么说,自从他来到这里的那天起,他就吸引了每个人,他的存在对我们很重要。欧文很特别,他的大脑和思维都与众不同,这让他能够带来一些出人意料的东西,比如单腿投篮、篮板后投篮、左手终结进攻等,我的意思是我甚至不知道他在球场上有什么想法。我想试试他那些动作,就像艺术家欣赏事物一样,能够观赏他的比赛,并和他一起打球,是一件乐事。”

克拉克顿在谈到这轮系列赛时说道:“防守在这个系列赛中将至关重要,我擅长这方面的工作,所以我很期待上场去展示我的能力。我们希望用多人来防守字母哥,我们谈论了很多关于他的内容,但是他们也必须防住我们才行,我们有三个世界顶级球员。”

雄鹿那边有关键角色球员缺阵,篮网这边的内线也遭遇减员。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球队主教练纳什表示,受到足部伤病困扰的格林或许很难赶上系列赛首战。“球队依然在观察他的状态,他在每日观察名单里,他能否出战第二轮的首场比赛还没有确定。”双方的系列赛将会在北京时间本周日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