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连胜加斯奎特为自己庆生 纳达尔:我想要25岁

弈桑06-04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35岁生日这天,纳达尔迎来了自己参加法网以来的首个夜场比赛,最终他以6比0,7比5和6比2击败了老对手加斯奎特,顺利跻身男单32强后,也把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改写为102胜2负。

image.png

加斯奎特确实是纳达尔的老对手,甚至可以说是“最老”的一个对手,因为两人从12、3岁的青少年时代就开始交手了,不过和现在两人的境遇截然不同,当时则是被誉为“天才少年”的加斯奎特胜多负少。

但是自从两人转为职业之后,加斯奎特就没能再击败过纳达尔,此前已经遭遇了16连败, 不过即便如此,法国人赛前并没有泄气,他表示:“纳达尔可能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我也想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过现实依然是残酷的,加斯奎特一上来就连丢七局,直到第二盘第九局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他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但即便如此还是无力回天,在第12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被破之后,加斯奎特也彻底丧失了扭转战局的希望。

整场比赛中,纳达尔的一发表现相当出色,在第一盘和第三盘中,他的一发得分率竟然都高达100%,这两盘他都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绝对是神一般的完美发挥。“我认为自己第一盘打得很棒,” 纳达尔赛后说:“这大概是整个红土赛季最出色的一盘之一,没有失误,保持了很高的强度,打出了很多制胜分。”

纳达尔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庆生,可加斯奎特却不得不吞下这颗残酷的失利苦果,他对纳达尔的战绩变为悲惨的0胜17负,这是公开赛时代男选手之间最一边倒的交手记录,此前17比0这种事也仅发生过5次,其中就包括费德勒对费雷尔和尤兹尼,以及德约科维奇对阵孟菲尔斯,而加斯奎特则是纳达尔“17连败俱乐部”的第一人,他也成为参加本届法网男单18个本土选手中最后出局的一位。

不过赛后纳达尔还是给了这位老友足够的敬意,“我非常尊重他,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个多么出色的选手,”纳达尔赛后说:“我知道他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困难时期(伤病)才又回来,但他依然能打得非常聪明而富有攻击性,所以我带着最高的敬意走向赛场,同时也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这也是我每一天在对阵每一位对手时所做的。”

赛后在虚拟演播室,法网为纳达尔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生日庆祝仪式,当主持人祝贺他35岁生日快乐时,纳达尔则开玩笑说道:“别庆祝,别庆祝!我想要25岁而不是35岁!”下一轮他将对阵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抢眼的英国人诺里,“他最近每周都打得不错,赢了很多出色的选手,”谈到下一轮对手时,纳达尔说:“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必须倾尽全力,我知道他的球风非常难对付。”

至于早早取胜的诺里,就曾在发布会上喊话加斯奎特,请他赶快击败纳达尔:“加油,理查德,你可以做到的!” 虽然只是开玩笑,但你要知道,让一个英国人为法国人加油是多么不容易啊!可见诺里是多么不想碰到纳达尔,不过该来的总会来,考验他在红土上究竟取得了多大进步的时候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