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就是我们要选的!约基奇带队强势晋级半决赛

李辉06-04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G6赛前,掘金主帅迈克·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会将本场比赛当做是抢七大战,赛后迈克尔·波特则表示,没有人想在抢七中面对达米安·利拉德。

的确如此,对于掘金而言,尽管他们手握3比2的领先优势,但G6依旧称得上是一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因为如果比赛进入抢七,掘金队在心理层面上就会处于下风,毕竟2年前他们就曾在抢七中不敌掘金,毕竟利拉德现在的状态如此之出色。

G6的开始阶段,掘金队进入状态并不算快,孤注一掷的开拓者队在比赛前大半时间里都占据比赛的主动,最多时候他们已经领先达到两位数,但将这场比赛当做生死战的掘金队始终没有放弃抵抗,并最终在第三节最后时刻等来了机会,依靠开拓者连续进攻不中和失误,掘金队在第三节末将两位数的分差不断缩小,随着莫里斯命中压哨三分,他们仅以三分之差进入第四节的决战。

第四节决战,约基奇先坐在场下休息,开拓者这边则是除了努尔基奇外其他主力都在场上,包括利拉德,然而开拓者队并没有依靠这段约基奇不在的时间将比分拉开,甚至掘金队还一度将比分反超,等到约基奇重新回到场上后,比赛的天平逐渐向掘金这边倾斜,他们连续打出进攻高潮,最终在最后半节实现了逆转,赢下了关键的G6。

image.png

和G5一样,掘金此战赢球靠的依然是全队的努力,约基奇本场在首节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拿到36分,波特首节投中6记三分,全场得到26分,替补上场的莫里斯连续两场有出色表现,拿到22分9助攻,三人合力帮助球队赢下了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

常规赛最后一轮,掘金队故意输球,最终选择开拓者作为他们季后赛的对手,当掘金队输掉G1的时候,不少人嘲讽掘金队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但最终掘金队证明了,开拓者就是他们想要选择的球队,同时他们还报了两年前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淘汰开拓者,掘金队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湖人和太阳的对手,对于掘金而言,迈过首轮只是他们这个赛季一个小小的目标,毕竟球队上赛季最终打到了西部决赛,本赛季的掘金原本被球迷们看好,但赛季末他们失去了穆雷,因此如果能够继续前进,对于掘金全队士气和信心无疑将是巨大的提升。

赛后,约基奇表示,“就像我说的,这场胜利就是团队的功劳。我们就是打出了团队篮球,作为球队整体我们发挥出色。所以,我觉得这是一种享受,每个球员都很享受比赛。就算我们输球了,我们知道,我们是作为一支队伍输的,我们输球一起扛。”

挡住了利拉德的狂风暴雨,掘金队继续前进,如果湖人和快艇都被淘汰,甚至可以说,掘金将是剩下球队中最有机会拿到西部冠军的一支,在经历了上赛季止步西决的遗憾后,这一次,准MVP约基奇将带领球队冲击最高的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