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16强战胜负手:柯洁VS元晟溱,杨鼎新VS金志锡

霜仁06-04 13:52

元氏大勺 图一(实战图)第26届LG杯16强战,柯洁九段执白对元晟溱九段,黑1虎是最后的败着,致胜率暴跌60多个百分点,局面瞬间逆转。

图一.png

   黑1至多1目价值,但被白2先手打吃后,以后黑7位冲出时,白可以9位长。因此黑1应于3位单粘或者7位打出,这样白白差了2位打的这手棋。

    白6、白8抢到后,白棋半目胜已成定局。实战柯洁以为1目半胜,幸而之后没有更大的官子,他也没有让步,这才有惊无险胜出。


   太子昏着 图二(实战图)杨鼎新九段执白对金志锡九段,黑1长出震惊四座,白2跳封后,黑3、黑5依然执迷不悟,等到白6跳,黑四子一命呜呼,只得认输。

图二.png

     白2跳时,更细腻的下法是先在A位尖断。实战黑B冲亦不成立,白C反冲后,因有A位断尖断的软肋,黑1以下等于是白白送死。

    黑1应在D位提,如此胜负还很漫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