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伤病让我无法全力以赴 充分休息卷土重来

白亼06-04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00比113不敌太阳,湖人队以2比4的大比分遭遇对手淘汰,遗憾出局。本赛季,湖人队可以说是受到伤病影响最大的球队。曾在常规赛中因为跟腱伤情休战两个月的戴维斯,再度于系列赛G4中拉伤腹股沟,这也成为了这轮系列赛的转折点。今日带伤出战,浓眉打了5分钟便无法坚持,决定退赛。

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伤情和本赛季球队所遭遇的挫折,浓眉也是颇为无奈。“最初我的伤势恢复时间计划是10-14天,但经过本场伤势的恶化后,就不确定要多长时间了。我不知道是否是要用14天或者更长的时间来恢复。”戴维斯说道:“当时受伤之后,我骂出口了。我想给球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可我却让球队失望了。当然,球队也知道我已经尽力了,但我还是想要上场去帮助球队赢球。我想做我能做的一切来帮助球队,但我的身体不同意。”

戴维斯表示,在赛季结束之后,会用一个月的时间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随后会进行长达六个月的力量训练,并且在训练营之前再进行篮球活动。不止是浓眉,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遭遇脚踝高危扭伤的詹姆斯,也需要好好恢复自己的身体。浓眉表示,其实在系列赛中,受到脚踝的困扰,詹姆斯从未能够以100%的状态出战。

60b431773bac7.jpg

“詹姆斯还没恢复到100%的健康,我想你们都知道这一点。他在场上已经尽力了,我想他也需要一段时间来康复他受伤的脚踝。在这个休赛期,我们俩将会和教练讨论一下如何让我们在场上变得更加有效率,我们在这个系列赛里的进攻效率并不好。”戴维斯说道。

对于自己的脚踝,詹姆斯表示,自己休赛期的首要任务就是将其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完整的休赛期将让我受益匪浅。当然,在赛季期间,我不想谈论休息,我不想让自己的思想进入那件事,那会让我变得软弱。”詹姆斯说道:“但休赛期,我有机会休息了,我有三个月的时间重新校准,让我的脚踝恢复至100%,恢复到那场对阵老鹰比赛之前的程度,那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除此之外我在其他方面的感觉都非常好,我的脚踝是唯一困扰到我的地方,显然它在赛季后半程困扰了我,也从未恢复到伤前的状态。但我很欣慰自己至少能够上场努力去帮助我们球队赢球。”

输给太阳之后,詹姆斯首次在首轮即遭淘汰,对于这些纪录,詹姆斯不屑一顾。“听着,我告诉过你们,每个赛季都不同,每个挑战都不同,我能让自己拥有成就,无论它是被打破了,还是能够延续它,那都是得益于上帝的恩赐,以及我自己投入刻苦的努力,拥有很棒的队友和教练组等等。无论那些是不是纪录,它们总是用来被打破的。以那种方式被打破,我是否通过首轮并不重要,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让这支球队恢复健康。这轮系列赛我一直无法达到我的全力,这是我最主要的关注点。是时候重新调整,考虑休赛期将有什么事情等着我了。”詹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604163825.png

詹姆斯认为,因为伤病,湖人队的阵容并没有能够在本赛季爆发出所有的潜力,太阳值得致敬,但是自己还是心有不甘。“休赛期太短,最让我感到困扰的一件事就是我们从未有机会看到我们完整的球队,全力的球队。无论是由于伤病还是防疫协议,还是本赛季我们球队经历的其他一些事情,我们从未完全进入节奏,从未真正看到我们的潜力。但总而言之,我向队内的每一个人脱帽致敬,他们每天来工作,每天来参与竞争,每天投入时间和精力。当然,我们没能完成我们的目标。在各种环境和条件下,我们尽了一切努力来做到最好。同时我也想致敬太阳,威廉姆斯、布克,他们整轮系列赛都很出色,他们所有人。充满敬意。”

对于疲惫的湖人来说,提前出局获得4个月的休息期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待到下个赛季詹眉获得百分百的健康,他们还将是联盟中最不可小觑的恐怖双人组,没有人可以将洛杉矶湖人队排除在总冠军争夺者的名单之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