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惊艳的季后赛首秀!特雷·扬,年少有为不自卑

李辉06-04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投进制胜三分后,特雷·扬对起立的尼克斯主场球迷鞠躬致意,发生在麦迪逊花园球场的这一幕,注定会成为季后赛历史的经典。

赛前信誓旦旦的尼克斯球迷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的主队会在系列赛第五场就被淘汰,并且淘汰他们的是那个不被看好的“小矮个”特雷·扬。

老鹰和尼克斯的这组系列赛,因为狂热尼克斯球迷的存在,成为了最有季后赛气氛的一组系列赛,系列赛尚未开打,尼克斯球迷就开始营造氛围,一位球迷面对记者的镜头,更是直接高呼“特雷·扬,我是你爸爸!我是你爸爸!”在他们看来,首次参加季后赛的特雷·扬根本无法阻止尼克斯前进,他们等待着这位他们眼中的小矮个在首轮狼狈不堪。

然而,事实证明,尼克斯球迷错了,5场比赛,特雷·扬的表现堪称完美,在淘汰之夜,扬少侠出战41分钟拿到36分和9次助攻,36分也是这轮系列赛扬的最高分,除此之外,其他四场比赛特雷·扬在效率方面更加出色,5场下来,他的场均数据达到了29.2分9.8助攻,平均每场能够投中2.8记三分,顺便他还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后,首位能够在季后赛前五场比赛都能打出至少20分和5次助攻的球员,对于一名首次参加季后赛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回想赛前,当人们在分析尼克斯和老鹰的这组对决时,不少人看好尼克斯的原因在于他们认为特雷·扬这样的年轻球员无法在季后赛打出常规赛那样出色的表现,因为在普遍的认知中,特雷·扬身高有限,对抗能力差,非常依赖外线的投射,这样的技术特点在充满对抗的季后赛会非常吃亏,更何况特雷·扬在季后赛面对的还是常规赛场均丢分、限制对手命中率都排在联盟第一位的尼克斯,一轮糟糕的系列赛对于特雷·扬来说似乎在所难免,然而特雷·扬似乎天生为了打脸而生,首场比赛他就打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在尼克斯球迷铺天盖地的谩骂中,特雷·扬顶住巨大的压力在最后时刻用一记关键抛投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此后的4场比赛,他依旧发挥出色,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丝毫看不出他是一名刚刚经历季后赛首秀的球员。

更难能可贵的是,尼克斯球迷用了一切办法给特雷·扬干扰,包括尼克斯的球员也会给足身体对抗,但在长人如林的NBA,特雷·扬小个子的身体却蕴藏巨大的能量,他带领年轻的队友们顶住了来自尼克斯球迷制造的干扰。

42a98226cffc1e1776a14f504590f603738de9b2.jpg

毫无疑问,初次征战季后赛的特雷·扬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期待,就像他生涯之前所做的那样。特雷·扬天生似乎就不被外界看好,当他初入联盟时,由于和东契奇一起卷入交易,由于斯洛文尼亚天才的表现极为的出色,特雷·扬时常会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但面对要和东契奇反复比较的巨大压力,特雷·扬却同样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首个赛季,他越打越好,最终交出了场均19.1分8.1助攻的答卷,第二个赛季,他更是以场均29.6分9.3助攻的强势表现成为东部全明星首发,打响了“扬不悔”的名号。

然而,特雷·扬似乎自带招黑体质,因为喜欢在比赛中造犯规,特雷·扬刚刚获得一些称赞就再次被球迷口诛笔伐,并且因为这个赛季常规赛初期老鹰战绩远远不如预期,特雷·扬也被扣上了刷子的名号,经历了这些起伏和批评后,这位老鹰年轻核心再次证明自己,在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被解雇后,特雷·扬在新帅麦克米兰的带领下帮助老鹰在赛季末一路高歌猛进,并将状态延续到了季后赛上。

我命由我不由天,在年轻、瘦小的特雷·扬身上,这句话再合适不过,尽管他的一切看起来都不太能够取得成功,但他却一步一步的突破自己,从无法和东契奇比较到入选东部全明星,从数据刷子到带队在赢下系列赛,特雷·扬可谓专治各种不服。

淘汰尼克斯后,属于特雷·扬的年少英雄故事还在继续,接下来他将去到费城,迎来东部第一费城76人的挑战,尽管这轮系列赛的难度巨大,但特雷·扬并不满足现状,“我不满足于仅仅打进第二轮,我知道这支球队的能力,我知道我们能够做到什么。就像我整个赛季以来一直在说的那样,我们拥有一支能够给很多人带来惊喜的球队,但我们自己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能力。”

对阵尼克斯的比赛,老鹰展现了出色的整体实力,76人队这边恩比德则正在遭受膝盖伤势的困扰,继续前进,年少有为的特雷·扬,为什么不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