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新冠对策小组长:东京奥运会需缩小规模

蜗壳06-05 0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4日,共同社消息,在东京奥运会7月23日开幕之前,日本政府的新冠对策小组组长尾身茂要求缩小规模奥运会规模,引起了轩然大波。尾身茂6月2日在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指出“现今情况下,通常来说不应举办(奥运)”,6月3日尾身茂在参院厚劳委会议上称“如果要办,需要有很强的心理准备”。他还明确表示:“必须及早作出决定,如果不尽早告知国际奥委会,就没有意义。”新冠对策小组成员开始自行提出对策建议。

XxjpseC007329_20210509_PEPFN0A001.jpg

尾身茂6月2日在众院要求有关方面负起责任来:“如果不把为何举办奥运会的明确理由和风险最小化结合起来,普通民众便不会愿意协助。”

对于尾身茂的建议,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显得有些困惑。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6月2日称“有必要切实对待并活用于准备工作”,官房长官加藤胜信3日表示“将切实致力于准备工作”。

对探讨避免空场举办的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而言,举办奥运是大前提。去年秋季设置的新冠对策讨论会议有2名专家作为顾问参加,但难以大幅调整计划。

另一方面,尾身茂等人暗中稳步推进了行动。虽然未被政府要求开展奥运相关讨论,但新冠对策小组成员自行汇总了建议草案。

该草案指出,若在东京都疫情最严重的“第四阶段”(疫情爆发式扩大)举办奥运,那么疫情将进一步蔓延,重症患者增加,医疗一线的告急程度高涨,举办奥运将会很困难。草案还称若是“第三阶段”(感染骤增),那么可以选择空场举办。

最大的担忧因素是伴随举办奥运,人员移动增加。也有专家担心,奥运赞助商相关人士和海外媒体会不遵守行动限制。

新冠对策小组成员计划在紧急事态宣言到期的6月20日前公布建议。某位小组成员表示:“如果真的是安心安全的奥运,(我们)也希望举办,但必须避免对医疗造成负担以及有人死亡等事态。”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