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百年0比0闷平 西葡宣布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小中06-05 04: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4日,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友谊赛,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友谊赛,但也是一场有意义的比赛。1921年12月18日,在马德里奥唐纳球场,西班牙队3比1击败葡萄牙队。那是葡萄牙队史上第一战,也是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首次交手,今年正逢百年。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的比赛前,西班牙和葡萄牙正式宣布两国将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不过,比赛打得并不精彩,最终两队0比0闷平。

i.jpg

葡萄牙队没有排出最强阵容。刚刚打了欧联杯决赛和欧冠决赛,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鲁本·迪亚斯和卡塞洛都没首发,后三人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进,B费则是第59分钟替补上场。

在目前这支葡萄牙队,贝尔纳多·席尔瓦是10号球衣主人,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鲁本·迪亚斯和坎塞洛则入选本赛季英超最佳阵容,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鲁本·迪亚斯更是进入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8人候选名单。

场面上,西班牙队明显占优,控球时间比为66%对34%,西班牙队5次射门2次射中,葡萄牙队4次射门1次射中。西班牙队7号前锋莫拉塔门前浪费了多次机会,下半场伤停补时还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西班牙队整体配合更好,攻进葡萄牙队禁区次数颇多,但临门一脚总踩不上点儿。葡萄牙队的进攻主要靠长传,集体配合和个人突破都不灵,当家球星C罗表现暗淡无光。以这场比赛的状态来看,葡萄牙队要想卫冕欧洲杯冠军,有相当的难度。

6月4日一战,葡萄牙队也有收获,至少演练了阵容。下半场开始时,费尔南多·桑托斯用佩德罗·贡萨尔维斯换下了若昂·菲利克斯,那是里斯本竞技22岁中场第一次在国家队亮相。第59分钟,葡萄牙队主教练派上威廉·卡瓦略,换下佩佩。上场后,威廉·卡瓦略踢后腰。之前踢后腰的达尼洛·佩雷拉则后撤,代替佩佩踢起了中卫。

1921年12月18日那一战,是葡萄牙队史上第一战。那个年代,国家队比赛不像现在这么频密。那一战,也不过是西班牙队队史上的第7战。

西班牙皇家足协1909年成立,为了参加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足球赛事,西班牙队第一次组建。5战4胜1负,进9球失5球,只1比3输给最后的冠军比利时,西班牙队拿到奥运会足球银牌。

1921年10月9日,在毕尔巴鄂圣马梅斯球场,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二次与比利时队交手,结果2比0取胜,报了一年前奥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接下来一战,就是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两个伊比利亚半岛兄弟在历史上的首次交手。

6月4日战前,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37次交手,西班牙队16胜、15平、6负,进72球,失37球,占绝对优势。不过,21世纪8战,两队打成平手,各胜了2场,各负了2场,打平了4场。其中的一场平局,是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一战。那一战,两队120分钟打成0比0平,点球大战西班牙队4比2胜出。算上6月4日一战,两队历史上38次交手,西班牙队16胜、16平、6负。21世纪9战,两队战绩都是2胜、5平、2负,平分秋色。

2030年,是世界杯百年。申办2030年世界杯,西班牙和葡萄牙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作为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举办国,乌拉圭将和阿根廷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在欧洲范围内,英国和爱尔兰也将联合申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