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法网跨过“巨人关” 晋级16强再战西班牙人

弈桑06-05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西西帕斯也迎来了在法网的第一个夜场比赛,在面对31号种子、美国巨炮伊斯内尔时,他丢掉了本届比赛的第一盘,最终以5比7,6比3,7比6和6比1逆转过关,艰难闯进了男单16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8分钟。

XxjpseC007078_20210531_PEPFN0A001.jpg

身高2米08的伊斯内尔虽不是典型的红土高手,但凭借其在男子网坛数一数二的重炮发球,也总是能在红土大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他虽然只参加了马德里大师赛这一个法网热身赛,但还是先后击败了阿古特和卢布列夫,最后才在八强战中输给了蒂姆,所以对西西帕斯来说,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

果不其然,首盘比赛西西帕斯就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反而是自己在盘末的关键发球局被破,而且伊斯内尔最后时刻一口气竟然连拿了9分!不过从第二盘开始,随着体能的下降,伊斯内尔的发球威力开始减弱,而西西帕斯灵活多变的战术逐渐显示出威力,同样是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他回敬给对手一个连下7分,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1平。

来到第三盘,双方依旧是势均力敌,不得不通过抢七分出胜负。在抢七中,西西帕斯不但力保发球分不失,而且还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比3胜出。输掉这个关键抢七之后,来到第四盘的伊斯内尔已经是兵败如山倒,这一盘里他的发球局两次被破,西西帕斯在第一个赛点上便成功兑现。

全场比赛中,西西帕斯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比发球见长的的伊斯内尔还要高出近10个百分点,另外他全场还轰出了多达40个制胜分,却只有19个非受迫性失误。在面对发球如此强大的伊斯内尔时,能以如此完美的表现拿下第三盘的抢七,也看得出西西帕斯的心理在关键时刻也经受住了考验,这可能是他在本场比赛里最大的收获。

这场胜利之后,西西帕斯本赛季的胜场数来到了36场,继续领衔整个ATP,他的红土胜场数也累计到了19场,和同样打入法网16强的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并列第一。另外,在“通往都灵”年度积分榜上,西西帕斯依然高居榜首,看起来今年无论是从哪一个方面来看,他都取得了惊人的进步。

接下来,西西帕斯将要在第四轮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西班牙人布斯塔,后者曾两次在法网打入八强,其中就包括去年,上一轮他直落三盘击败了另一位美国人约翰逊。在首轮过关之后,西西帕斯就曾说过“西班牙人都很会打红土”,然后他在第二轮就遇到了一位西班牙人马丁内斯,最后是直落三盘过关,不过作为12号种子的布斯塔,实力和经验显然都要远高于马丁内斯。

除了要向个人首座大满贯发起冲击之外,西西帕斯本届法网还有另一个目标——首登世界第三,他想要做到这一点的话,除了必须要夺冠之外,还需要纳达尔不闯入决赛,虽说这两件事同时发生的概率非常低,但对西西帕斯而言,只要有希望,那就可以去期待“希腊神话”降临在罗兰·加洛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