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只是开拓者洗牌第一枪 双枪散伙已在倒计时

季孟年06-05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2年,斯托茨结束了4个赛季的独行侠助教生涯,与开拓者签下了一份主教练合同。从那时起到现在,斯托茨都是开拓者的主帅。不过,有消息称开拓者已经决定挥别斯托茨时代,基德有望成为这支球队的新任主帅。

基德究竟是不是回到波特兰走马上任,如今其实还充满着很多变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开拓者有可能会在今年夏天迎来一场巨变。过去几个赛季,开拓者是季后赛的常客,但始终无法取得什么突破。除却在2019年杀入西部决赛之外,其他年份里开拓者几乎都是首轮即遭淘汰。队内头号球星利拉德的个人表演的确震撼,但不得不说开拓者的上限的确不高。

其实早在本赛季季后赛开始之前,斯托茨就被看做很有可能在今年休赛期下课的主帅。然而,换帅或许只是开拓者大洗牌的第一步。除却利拉德之外,队内的其他球员,其实都有被送走的可能性。就像中锋努尔基奇所说的那样:“我不知道球队未来会如何,但我感觉会发生改变。”

blazers-lose-header-bfa568af-0c17-453b-90ca-e9a83fc5030a.jpg

尤其是年薪达到3000万的C.J.麦科勒姆,此前几个赛季他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很稳定。但是,本赛季CJ的表现不佳。尤其是在天王山之战当中,他只有18分入账,还在加时赛的关键时刻出现了一次非常低级的失误。第六战回到主场,原本人们期待着CJ可以有所反弹,可他最终也仅仅交出了21分3助攻的数据而已。

利拉德和CJ的后场双枪组合,曾经给开拓者球迷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但现在,二人或许已经到了分别的时候。虽说在进攻端,CJ与利拉德可以互补。但在防守端,二人都会成为被对手针对的对象。

在常规赛阶段,开拓者是全联盟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9。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开拓者每个位置几乎都是under size。在季后赛当中,这样的情况显得更为明显。如果开拓者可以用CJ交易得到一位尺寸足够的侧翼球员,他们的整体竞争力其实能有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当然,只是引进一位侧翼球员,还是无法帮助开拓者完成脱胎换骨一般的变化。如果球队真的更换主帅,新的主教练需要作出改变的地方,其实还有很多。

1314999545.0.jpg

防守端的改变肯定是最为迫切的,开拓者整体的防守资源、防守态度与防守习惯,都和其他季后赛球队多少显得有那么一丝格格不入。另一方面,开拓者队的进攻同样也需要一定的变化。虽说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开拓者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二,球队季后赛的场均得分也有119.5分。但是,他们的打法注定这支球队的上限不高。新任主帅需要对开拓者的进攻做出一定的改革,一方面增加分享球,另一方面也要增加内线得分。唯有如此,开拓者在进攻端才会更为难以被针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掘金系列赛结束之后,利拉德这样说道:“在首轮出局,在我们的主场出局,这令人失望,这就是我现在的心境,我真的没有在考虑其他事情,是否发生改变或者其他类似的事情,我们会看一下将会发生什么,但我还没有想那么远。”他的言辞多少有些耐人寻味,包括湖人、凯尔特人在内的不少球队死忠,都开始到利拉德的社交平台下面开始对他进行招募。可以肯定的是,利拉德在今夏离开波特兰的概率并不大。但是,他也希望能够能够变得更强大,自己去登上更高的舞台。

或许正因如此,开拓者管理层会在今夏对球队进行一番大刀阔斧的改造。可与此同时,利拉德其实也应该做出一些改变,做出一些牺牲。孤胆英雄的故事很悲壮,但一支球队若想走向强大,需要激发出所有队员的潜能。在经历了2005-2007这三年的金蛇狂舞之后,科比逐渐明白了这样的道理。现如今,利拉德也到了该领悟的年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