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队长自宣回归 6天时间新冠痊愈呈阴性

黄何06-05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5日,在亚足联公布的40强赛参赛名单中,马尔代夫传奇队长阿里·阿什法克的名字赫然在列,之前新冠检测呈阳性的阿里·阿什法克在社交平台上自宣,最新的检测呈阴性。

QQ图片20210605115249.png

6天前,阿里·阿什法克在个人社交媒体透露,他已经确认感染新冠。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将无法参加接下来的40强赛。当时,阿什法克表示:“在迪拜进行的最新一次检测中,我呈新冠阳性。很遗憾不能随国家队参加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和亚洲杯预选赛。祝伙计们好运!”

让人始料不及的是,仅仅6天之后,阿里-阿什法克同样是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感谢!我今天做了COVID-19测试,结果为阴性!明天将加入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在亚足联公布的比赛名单中,阿什法克的名字已经赫然在列。此前马尔代夫全队无法入境,国足被迫把主场拱手相让,远赴沙迦进行世预赛剩下的3场比赛。按照当时的说法,阿什法克将会接受10天的隔离观察。如今,时间仅仅过去6天就随队开始备战世预赛。

在FIFA的规定中,只要赛前检测结果呈阴性的球员都可以参赛,阿里-阿什法克阳转阴之后自然进入球队名单。根据中国的防控规定,密切接触者都属于高危人群,会被拒绝入境,这也是苏州不再承办比赛的唯一原因。要知道,马尔代夫的下一个对手就是中国队。这势必会对国脚们的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35岁的阿什法克是马尔代夫足球界的传奇人物,是马尔代夫最优秀的射手,在国内和国外赛事都为马尔代夫创造了诸多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