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大热倒灶 阿扎伦卡八年后再进法网第二周

Max06-05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当地时间6月4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小威阿扎伦卡两盘过关,萨巴伦卡大热倒灶,巴多萨救赛点晋级16强。31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经过三盘激战以6比4、2比6、6比0挑落3号种子萨巴伦卡,时隔十年再度晋级法网16强。

微信图片_20210605123052.jpg

随着巴蒂第二轮中途伤退和大坂直美第二轮赛前退赛,萨巴伦卡也成为32强当中排名最高的球员。白俄罗斯人是今年红土赛季状态最为火爆的球员之一,此前斩获马德里站冠军和斯图加特站亚军,但是到了大满贯赛场,她依旧没能取得等待已久的突破。帕芙柳琴科娃此前唯一一次来到法网第二周是2011年,当时她只有19岁,那也是她迄今六个大满贯八强当中的第一个。她和萨巴伦卡在不久前的马德里站半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后者以6比2、6比3横扫取胜,最终也成功捧杯。此番重逢,俄罗斯名将顶住对手中途的反击,不仅实现甜蜜复仇,也收获职业生涯第16场TOP5胜利,在大满贯则是第四场。

法网的场地相比斯图加特和马德里的球速更慢,这也折损了萨巴伦卡的进攻火力。3号种子在开场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局,最终交出了首盘。她在第二盘展开反击,依靠一连串的接发制胜分连破帕芙柳琴科娃两个发球局,成功扳平大比分。不过到了决胜盘,她又一次受到各种失误的困扰,帕芙柳琴科娃把握机会送蛋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萨巴伦卡出现39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包括八个双误。

微信图片_20210605123117.jpg

俄罗斯人将在下一轮对阵另一位白俄罗斯名将、15号种子阿扎伦卡,后者仅丢四局以6比2、6比2横扫23号种子凯斯,在2013年之后首次杀入法网第二周,那一年她也创造了赛会最佳战绩,来到四强。法网之前,阿扎伦卡今年只参加了一场红土比赛,不过她在罗兰·加洛斯连续赢下三场高质量的对决,相继击败了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今年飞速上升的丹麦实力新星陶森以及前TOP10凯斯。两届澳网冠军在今天拿到的11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五个,并且在对方的二发上面赢下了63%的分数。主打进攻的美国名将总共轰出17记制胜分,远多于阿扎伦卡的六记,但凯斯也被多达33次非受迫性失误绊住了脚步。

白俄罗斯人首盘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的机会,在开场1比2之后打出连下八局的攻击波,不仅顺利拔得头筹,也在第二盘建立起3-0的领先。凯斯虽然完成一次回破,但阿扎伦卡赛末再度发力,连赢三局结束战斗。阿扎伦卡和帕芙柳琴科娃此前有过六次交锋,白俄罗斯人5胜1负遥遥领先。

微信图片_20210605123125.jpg

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本赛季状态回暖,她以6比3、6比2击败前Top10卡萨金娜,时隔12年再度杀入法网16强,这也是她在2017年澳网之后首次来到大满贯第二周。她将力争追平2009年法网创下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下轮对阵泽丹塞克。斯洛文尼亚姑娘在首轮爆冷掀翻了安德莱斯库,今天她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以0比6、7比6(5)、6比2逆转捷克选手西尼亚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第四轮。

33号种子巴多萨在第二盘挽救一个赛点,决胜盘克服2-4落后,耗时2小时51分钟以2比6、7比6(4)、6比4逆转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连续两年跻身法网16强。西班牙人已经取得红土八连胜,今年泥地战绩16胜2负。她将向首个大满贯八强发起冲击,接下来对阵20号种子万卓索娃。2019年赛会亚军以6比3、6比3完胜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今年两个大满贯都成功进入第二周。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