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逆袭还是沉沦,2021 PEL S2最后的周决赛打响

文森06-05 12:58 体坛+原创

炎炎夏日,PEL 2021 S2赛季常规赛如今已来到尾声。随着气温的不断提升,比赛也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一周周决赛即将到来,每支队伍都将为了更好的成绩去持续挑战自我的极限。

对于周积分榜上排名中下游的战队而言,为了获得更多的周积分,不断求变是他们唯一的手段。毕竟,没有一支队伍愿意轻易放弃在赛季总决赛上大显身手的宝贵机会。为了最终的决战,他们势必将亮出最后的底牌,向总决赛名额发起最后一搏!

EB93B334-FA27-4638-A00B-8B57D458B356.jpeg 

在周积分方面,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尾部战队的积分差距并不明显。正因如此,周积分排名靠后的队伍都在最近的比赛中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战略调整,不少战队都从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微弱的差距让比赛充满了变数,经过昨晚淘汰赛的洗礼,老牌战队Tianba与TMG已经提前告别S2的舞台,4分之差无缘周决的4AM晋级仅剩理论可能,AG、Q9抓住最后机会爆发进入周决,不到最后一刻,恐怕各队都难以稳拿通往赛季总决赛的入场券,末尾战队将会如何积极调整抢夺积分将是本周最大的看点。

 4AM:昔日冠军之师或将再度无缘赛季总决赛

在新的一年中,4AM的表现显得有些挣扎。作为昔日的冠军之师,在规则调整之后出现了极为明显的水土不服。从上赛季至今,4AM都没有找回昔日的赛场统治力。

低迷的状态持续到第四周后,4AM在人员配置上作出了调整,Suk将指挥权交给新赫,自己保持全力输出的状态,最终在第四周周决赛上,选手晓小剑先是以MVP级的出现表现带领全队单局拿下27分,随后4AM全队再接再厉,选手Suk在拿到单局MVP的同时,4AM也顺利吃下蛋糕并豪取24分。

好景不长,位处生死边缘的4AM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周常规赛上再度沉沦。虽然他们在最后一局越战越勇,一队同时迎战Q9与TEC并最终吃下蛋糕,但在积分榜上依旧还是以4分之差被周决赛拒之门外。

对于4AM而言,更为煎熬的是排在他们之后的RSG、Q9、AG与PAI四支战队都成功挺进本周周决。因此,在晋级赛季总决赛这件事上,4AM目前仅剩理论可能。

D82AB207-EB69-4321-ADF6-AF16213AE2A3.jpeg 

Q9:逆流而上不进则退,成功或是失败仅在一念之间

作为移动电竞领域内的耀眼新星,PEL的参赛队伍都可谓是进步神速。许多曾经排名前列的知名战队一不留神,便会被其他战队反超过去。在S2赛季中,Q9却十分不幸地深陷泥泞。

人员的频繁轮换对Q9本赛季的表现造成了极为明显的影响。这一赛季,Q9多次启用像心欣与哲z这样的新人,阵容的不断轮换让队伍状态难以保持稳定。

在最后的生死关头,Q9找回昔日自我。他们以淘汰赛第二的身份打进周决,将晋级总决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此前几周的周决赛上,Q9的表现都有些不如人意,目前周积分仅6分的Q9起码需要进入前五才有较大可能进入总决赛,这支战队究竟能否再接再厉愈战愈勇,答案很快便将揭晓。

2D67B68A-0238-4E78-A3F3-B9CA2E08FAB1.jpeg       

AG:船已沉,釜甑破,拼尽全力,方可得一线生机

本赛季,老牌劲旅AG同样遭遇了滑铁卢。S2赛季前三周比赛,AG屡次在周决赛的门前折戟。两次11,一次13,AG与周决赛的距离并不遥远,但却总是在最后的临门一脚上差点火候,这不仅让人感到些许遗憾。

屡屡抱憾的AG在第四周的比赛上开始主动求变,在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地调整后,AG终于迈过周决赛的门槛。但在第四周周决赛上,AG发挥并不出色,两天比赛打完,他们仅拿到2点周积分,这与赛季总决赛之间依旧存在着非常遥远的距离。

对于积分的无限渴望,让AG在本周的晋级赛上爆发出了更加强大的战力。他们一扫此前颓势,虽然首日晋级赛仅以一分之差未能直接晋级,但在淘汰赛上他们集体爆发,在第三局吃到蛋糕的情况下,他们最终以第7的身份打进本周周决赛,从而拥有继续抢夺周积分的最后机会。

根据规则,由于RSG本周保底拿到1点周积分,因此AG需要在本周周决赛上打进前6,方可超过晋级赛季总决赛的最低门槛。这对于AG而言是个巨大的挑战,但他们似乎并未因此怯战。比赛采访中,AG战队选手15zy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拿出旗下最为强大的阵容,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究竟AG能否如愿搭上通往赛季总决赛的末班车,还请诸位观众拭目以待。

EDA8A003-D6E6-4765-BA0A-168A4E6A60A4.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