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之战小卡迎来爆发 快艇拒绝重蹈湖人覆辙

季孟年06-05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洛杉矶没等来全力詹,却盼来了绝境卡。同城对手已经在昨天被淘汰出局,但莱昂纳德拒绝与湖人踏入同一条河流。单场45分,末节连续命中关键球,快艇又把胜负的悬念延续到了系列赛的抢七大战。

在本轮系列赛当中,独行侠和快艇分别在对方主场赢下了前两场比赛。东契奇的个人发挥足够抢眼,小卡其实也丝毫不遑多让。前四场比赛战罢之后,他场均可以贡献33分8.5篮板,三项命中率是恐怖的63%/47%/88%。接下来天王山之战回到洛杉矶,当所有人都认为快艇可以在主场拿到赛点的时候,他们却再度令快艇球迷品尝到了失望的滋味。先前一直无解的小卡,上一场比赛合计只有20分入账,投篮命中率不足36.8%,还有5次失误。

1233277186.0.jpg

独行侠的联防与包夹,令小卡打得非常难受。他多次杀入篮下,但却无法完成终结。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对于卡瓦伊的质疑再度达到了顶峰。不过,这位见过无数大场面的超级明星,并不会为一场比赛的发挥失常而受到影响。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挑战,这就是目前摆在我们前面的麻烦,一场一场去打。”

于是,在系列赛的第六战,小卡打出了季后赛至今最好的一战。即便在首节,他只有3分入账。但在后三节,小卡疯狂砍下了42分,全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是令人瞠目结舌的72%。面对绝境砍下45分,且投篮命中率不低于70%,小卡成为了继詹姆斯、贾马尔·穆雷与威尔特·张伯伦之后,第四位打出如此疯狂数据的球员。

“哥们,我想说卡瓦伊就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运动员。”雷吉·杰克逊说道。

针对上一场比赛的问题,小卡在进攻端做出了调整。他减少了往内线杀伤,更多开始在中距离出手。上一场比赛,快艇全队只在中距离出手了3次,没有任何得分入账。此役,仅是小卡一人,就在中距离拿下了12分。当小卡开始在中距离弹无虚发,独行侠显得毫无办法。尤其是在第四节,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卡一球球干拔命中,不断扩大着场上的分差。

“莱昂纳德将球队扛在他的背上,不断命中关键投篮,他带领我们取胜。”乔治说道。“必须要给他应得的称赞,小卡的表现一直都是顶级的。”

不仅如此,小卡在防守端同样肩负着重任。自比赛一开始,他就主动挑起了防守东契奇的大旗。虽然独行侠屡次希望通过挡拆,让东契奇面对其他防守人。可是,一旦东契奇对上小卡,斯洛文尼亚人都显得非常挣扎。“我不努力不给他轻松出手的机会,这就是我能做的全部,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小卡在赛后说道。

45afcd30-c5af-11eb-bb9f-f705c2289d6f.jpg

而在第四节,卡瓦伊多次一对一“点名”东契奇。在那个时候,独行侠核心其实已经精疲力尽,小卡在进攻端给了他更大的消耗。比赛的最后几个回合,小卡连续单挑东契奇最终锁定胜局,整个美航中心鸦雀无声。“显而易见,是卡瓦伊摧毁了我们。”东契奇在赛后无奈的说道。

“我想攻击球场上的每一个防守球员,不管谁在我前面,无论谁来防我”谈起与东契奇的对位卡瓦伊这样说道,“我就是不想回家……在场上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我的队友也有同样的心态。这就是我试图带给他们的东西,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要有信念,努力打球,享受比赛,这就是你所能做的。”

接下来,系列赛将会来到抢七大战,快艇将重新回到斯台普斯迎战对手。本轮系列赛的前六场,独行侠和快艇分别在对方的主场赢球,这在NBA历史上还是头一遭。不过,在度过这次鬼门关,回到自己的主场之后,卡瓦伊自然不希望再度让胜利从自己的手中旁落。

在泰伦·卢的执教生涯当中,他11次执教赛点之战,赢下了其中的10场胜利。之前,他麾下有勒布朗·詹姆斯,现如今,卡瓦伊成为了泰伦·卢麾下又一位关键先生。很显然,小卡希望延续今天的出色表现,不再留给独行侠任何机会。

“我从不活在过去,我不考虑这种事,这是明天的事情。这只是一场篮球赛,如果我们不想被淘汰的话,要注意细节,要有信心。”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