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攻防一体似乔丹 乔治全力辅佐化身当代皮蓬

季孟年06-05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快艇在生死之战击败独行侠,砍下45分的莱昂纳德无疑是最大功臣。然而,快艇队另一位明星球员保罗·乔治,其实也在球队取胜的过程当中,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虽然他的得分只有20分,命中率也不是很高,并且出现了5次失误。但是,乔治此役却发挥着很多数据所不能体现的作用。此役,乔治的正负值为+9,在快艇阵中仅次于+13的雷吉·杰克逊。

“我处在良好的节奏中,我想我能够看到他们可以对我做的一切事情。所以我想说我的投篮应该更早进入状态,更早的展现出侵略性。”乔治说道。

其实在乔治和卡瓦伊刚刚组队的时,不少人都把他们称之为当代的乔丹+皮蓬组合。卡瓦伊的打球方式与乔丹更相似,且攻防一体,乔治就需要成为小卡身边的皮蓬。上个赛季季后赛,乔治的个人发挥并不算出色。当他手感不佳的时候,他也没有在其他方面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不过,在经历了和卡瓦伊一年的磨合之后,他们二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出色了不少。

此前乔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认为我们就是彼此信任,彼此欣赏,当他有些累的时候我会接管进攻。”此役,小卡的手感非常火热,乔治这边在进攻端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他在争抢篮板、防守等等方面,都做得无可挑剔。数据统计显示,乔治本场比赛一共抢下了13个篮板球,另外还送出了3次封盖。第四节开局阶段小卡在场下休息,正是乔治带领球队稳住分差。

谈到自己第四节的发挥,乔治说道:“这很有趣,其实我第三节比第四节的时候感觉更累。我认为就是我们叫的那些暂停,让我找回了我的能量。”乔治表示,第三节结束之后,他对小卡说了一些鼓励的话。其后,便看到了卡瓦伊在第四节的神勇表现。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耐心的帮助小卡做球,自己拉到底线吸引防守。卡瓦伊面对东契奇连续砍下8分,助快艇队挺过了这场生死之战。

usatsi_16209212_168384702_lowres.jpg

“对我们来说,今晚就是抢七之前的抢七。这是一场面临淘汰的比赛,我们有可能今晚输球回家。但我们撑住了,我们拼下了这场比赛,我为我们这群人感到骄傲。”乔治说道。

全场比赛,乔治合计出场达到了46分钟。小卡的神勇发挥的确是快艇的取胜之匙,但如果没有乔治的鼎力相助,只靠卡瓦伊一个人,或许也很难击败独行侠这样强大的对手。

接下来,快艇和独行侠的系列赛将会进入到抢七大战当中。常规赛战绩更好的快艇,在抢七大战当中手握主场优势。就以往的经验来看,手握主场优势的球队往往更有可能赢下抢七战的胜利。但在这一轮,快艇与独行侠的交锋当中,系列赛前六场都是客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如果快艇想要晋级,便需要打破这样的“规律”。

乔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周末(当地时间)的比赛会很有趣,这对双方来说都是生死之战。在赛季的这个时候你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我们很期待它。对手也会很期待这场比赛,他们在斯台普斯中心一直比我们打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10场季后赛比赛快艇在斯台普斯出战,他们只赢下了其中的1场。自从乔治、小卡加盟之后,快艇还没有在自己的主场赢下过哪怕一场季后赛比赛。抢七大战对于快艇队来说依旧是生死之战,他们渴望在主场可以将对手淘汰。

届时,快艇需要莱昂纳德拿出如今晚这样出色的发挥。当然,他们也需要保罗·乔治挺身而出。即便手感不佳,乔治还可以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前进。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才是快艇队最为可怕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