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篮网明日激战 双方内线布阵将成关键胜负手

白亼06-05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明天,篮网队就将会在主场迎来雄鹿队的挑战,两支球队之间的碰撞可谓是万众瞩目,各方对于系列赛的结果也是各有不同。本轮比赛,雄鹿篮网阵容中的超级巨星无疑是明牌作战,但是纳什和布登霍尔泽在内线排兵布阵上的博弈,将成为比赛的关键。

对于篮网来说,第一个需要做出的选择就是究竟让谁去与哈登、欧文、哈里斯和杜兰特这雷打不动的四人组一同首发。在常规赛的三场直接交锋中,小乔丹都作为首发中锋出战,并且担任盯防字母哥的主要任务。根据数据统计,当小乔丹和字母哥同时在场时,雄鹿的百回合得分只有110分,不及联盟平均。

在本赛季,布登霍尔泽对于字母哥的使用思路和去年有了较大的改变。雄鹿将发起进攻的权利更多地交到米德尔顿和霍勒迪的手中,而字母哥则作为挡拆提供者参与到进攻之中。在1月19日双方的比赛中,字母哥单场完成了36次有球球员掩护,创造个人生涯新高。而在三场常规赛对局之中,字母哥作为挡拆中的持球人仅仅发动4次进攻。

60064d9e611ae.jpg

面对雄鹿队的进攻策略,纳什采取换防的战术进行应对。当字母哥获得错位的时候,在阵地战里,篮网倒是愿意去赌一赌他并不成熟的低位进攻,期待在他背筐转身时,完成抢断。除了欧文,字母哥在低位并没有稳吃对手的把握。来到篮网之后,哈登在防守端的投入增加,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这轮系列赛中,篮网最需要担心的是对于防守篮板的保护。常规赛阶段,篮网的防守篮板率排名联盟第23位。如果说系列赛G2格林顺利回归,那么由格林和杜兰特组成的四五号位阵容还将会是纳什的首选,这两位身材能够匹配希腊人强度的球员将轮流担任防守字母哥的任务。格林、格里芬和小乔丹这三位内线之中,面对字母哥挡拆护框和换防能力最差的就是格里芬。下沉,他完全没有足够的护框能力来阻挡字母哥的冲击;换防,缓慢的脚步让他压根无法去对霍勒迪和米德尔顿进行限制。

篮网这边内线会在防守端成为突破口,雄鹿也是一样。自洛佩兹进入布登霍尔泽体系以来,逢挡拆下沉是他的常规操作。可是欧文和杜兰特都是中距离的高手,哈登的抛投也够他喝一壶,对于雄鹿来说,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充分利用新援塔克,让他和字母哥出任四五号位搭档内线,这或许是密尔沃基面对篮网最前的一套终结阵容。

604dd1dd7e6e3.jpg

在比赛前谈到自己的防守策略,纳什并没有透露太多。“我认为每个球员的防守策略都会有些不同,但从团队防守的角度讲,我们会采取相似的策略。我认为,随着系列赛的深入,我们必须想办法解决,并获得更好的防守感觉,逐渐加深理解并调整我们的策略。所以,这有很多层次,但我们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细微的调整,这取决于比赛的对位,但无论如何球队的防守理念都是一样的。”纳什说道:“常规赛交手我们阵容不齐整,现在我们的阵容中有了更多的球员,我们会努力做最好的准备,并尽全力做好策划。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准备好做出调整,让球队变得全面。”

“这轮系列赛可能会被人铭记,我们将会见证它以怎样的方式呈现。雄鹿现在不亚于任何球队,而我们的天赋足以匹配任何球队。那将要看谁发挥得好,谁有勇气和韧性在这个系列赛中取得领先,然后看看对方如何回应。从纸面上看,这将是一组经典的对决,我们一起看看谁将取得胜利,谁将保持节奏、抓住时机,并打出更好的表现。”纳什说道。

作为球队能否晋级的关键,哈登对于球队充满信心。“我们看了很多两队在常规赛交战的录像,其中有些问题我们应该改正并改善,”哈登在赛前说道:“这对我们来讲是件好事,因为我们能够做得更好,我也愿意做得更好。我们还会在每个回合、每场比赛中变得更好。雄鹿也是很棒的球队,他们的核心已经合作好多年了,然后他们还加入了霍勒迪和PJ,但如果你看我们的阵容名单,我们也很优秀。这会是一场好看的表演,我很有信心,因为我们的阵容、我们的掌控力、我们的全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