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星扎堆 法甲未来或成巴西队重要兵源地

王勤伯06-06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尽管距离官方公告还有一段时间,但从本周五开始,已经可以认为弗拉门戈中场热尔松是马赛的一名球员了。

持续了3周时间的谈判于周五全部完成,跟随巴西国奥参加热身赛、正在塞尔维亚的热尔松收到了一份合同副本,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由于巴西国奥比赛结束后,热尔松将返回弗拉门戈效力,直到7月份才去法国接受体检,所以暂时不会有官方公报出现。

E2FZG-gWUAYzjsQ.jpg

这次谈判持续了3周时间,算是进展很顺利的一次交易。马赛一方有主教练桑保利点名要求得到热尔松,热尔松有过犹豫,因为他在弗拉门戈日子过得不错,享受着巴甲第一中场的美称,也总是在为冠军头衔而战。但毫无疑问,要想取得职业生涯的提高和突破,他必须再回到欧洲,带着一个更加成熟的自己。

18岁时热尔松就被罗马从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签下,当时的罗马体育经理萨巴蒂尼非常确信这名球员的才华。但是热尔松登陆意甲后成熟得比较缓慢,甚至改踢过边锋,有过出色发挥的场次,包括在欧冠赛场,但也有过低迷被骂的时刻。

2019年罗马是打折把热尔松卖给了弗拉门戈,转会费1180万欧元,外加10%未来转会分成。这次热尔松加盟马赛,转会费是2500万欧元+500万奖金,罗马可以立即拿到250万欧元,而如果热尔松未来从马赛转会别的球队,弗拉门戈又有权利得到20-25%的分成。

热尔松在从罗马租借佛罗伦萨期间得到过皮奥利一些有益的指点,但当时的佛罗伦萨问题很多,他也没有取得令人耳目一新的爆发。让热尔松变身全能中场的是2019年执教弗拉门戈的葡萄牙主帅热苏斯。热尔松和阿朗(Willian Arão)一起组成了一对在当时的南美足坛堪称无敌的中场组合,弗拉门戈赢得2019巴甲和解放者杯双料冠军,又在世俱杯上和利物浦90分钟踢平,加时赛才0比1落败。

热尔松过去和巴西的各级国青梯队矛盾很多,巴西足协一直怀疑他在经纪人怂恿之下以各种借口不参加集训和比赛。不过这次加盟马赛,他踢球从新东家得到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许可,也就是说,热尔松可能7月份去法国体检,然后就去日本了。

gerson-cropped_jhneyf2ih83j1w2t6gczc7oga.jpg

巴西在里约奥运会上终于实现了男足金牌零的突破,有意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度取得佳绩。热尔松所在的这支巴西国奥主力阵容基本都是欧洲或者巴西国内豪门的球员,例如中卫是效力阿森纳的加布里埃尔、前锋是阿森纳的马丁内利。

而中场的3人组合,2个负责拦截和组织的是热尔松和效力里昂的布鲁诺·吉马良斯,策划进攻的是巴甲新贵红牛布拉甘蒂诺的中场核心克劳迪尼奥。

奥运会以后,这个组合里3个人都有希望得到巴西国家队的征召,并不排除其中有人成为2022世界杯主力中场。热尔松和吉马良斯,加上效力里昂的帕奎塔和让·卢卡斯,法甲有可能成为未来巴西国家队重要的兵源地。

1622941743645066077.jpg

左起:吉马良斯、让·卢卡斯、帕奎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