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夜场苦战过关 68次跻身大满贯16强刷新纪录

刘七七06-06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5日,2021年法网男单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8号种子费德勒耗时3小时39分钟,7比6(5)、6比7(3)、7比6(4)、7比5艰难击败德国左手将科普菲尔,即将与首次晋级法网16强的意大利名将贝雷蒂尼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WX20210606-101600.png

同处一个半区的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位“巨头”均速胜晋级,但夜场出战的费德勒却鏖战至凌晨1点才涉险过关。他和科普菲尔的第一盘比赛就缠斗了64分钟,费德勒经过抢七惊险拿下。但第二盘他却浪费了早早破发的优势,被对手扳回一城。随后的第三局也同样进入了抢七,科普菲尔在关键时刻还是出现了一丝波动,导致一发手感迟迟没有提升,被费德勒抓住机会,又下一盘。

“第二盘之后,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还剩多少能力,所以能赢下来真是一场不错的战斗。”费德勒在赛后说道,“这场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事实上,我没有为打3小时35分钟那么久而进行过专门的练习,但是现场的情况就是逼着我不断向前。我已经尽自己所能逼出了全部的潜力。今天的这场比赛对我团队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进步。”

39岁的费德勒顶住了对手在第四盘的反扑,没有让比赛再次进入抢七,他在第11局完成了至关重要的破发,进入发球胜赛局后也没有浪费机会,及时结束了比赛。

“第二盘之后,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还剩多少能力,所以能赢下来真是一场不错的战斗。”费德勒在赛后说道,“这场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事实上,我没有为打3小时35分钟那么久而进行过专门的练习,但是现场的情况就是逼着我不断向前突破。我已经尽自己所能逼出了全部的潜力。今天的这场比赛对我团队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进步。”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继续扩大了他在大满贯16强次数上的领先优势。瑞士人目前以68次遥遥领先于54次的德约科维奇,独占鳌头。“今晚的比赛真的不简单,反而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和科普菲尔交战,第一次出战夜场,职业生涯第一次体验现场很长很长时间没有观众。这场比赛从很多方面来说都非常与众不同,我很开心自己能赢下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