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开拓者新帅五大候选 麦克米兰或二进宫

李辉06-06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季后赛首轮被掘金淘汰后,开拓者最终决定解雇他们过去9年的主教练特里·斯托茨,据媒体透露,斯托茨之所以下课,是因为他们没有完成赛季初管理层给他设定的两个目标,第一在季后赛闯入次轮,第二改善球队的防守,然而最终开拓者连续第二年止步首轮,并且他们的防守仍然是联盟最差之一。

可以说,斯托茨的下课是意料之中,接下来开拓者队将展开新帅的选拔,根据最新的消息,利拉德非常喜欢两位曾经的顶级控卫基德和比卢普斯,当然除他们二人外,开拓者新帅的竞争同样非常激烈。

大卫·范特普尔

范特普尔或许是这份榜当中最寂寂无名的一个,然而他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他是最熟悉开拓者的教练员,20-21赛季,范特普尔是开拓者队的助教,在一些比赛后,他甚至会承担主教练的角色接受媒体的采访,此前他曾在森林狼队有过工作。

范特普尔熟悉开拓者内部环境,熟悉每个球员,和球员的关系也很好,因此如果开拓者选中他,至少球队可以完成平稳的过度。

src=http___07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200118_20200118131556_624d838014a8a6708e83b05fb6ac3a95_1.jpeg&refer=http___07imgmini.eastday.jpg

内特·麦克米兰

这是一个开拓者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曾经麦克米兰就是开拓者队的教练,带领罗伊、阿尔德里奇等人冲击冠军。现如今,麦克米兰是老鹰队的主帅,从接手球队时东部第11带队打到了东部半决赛,从现在的情况看,老鹰队不会轻易放麦克米兰离开,但事情也存在一定的变数。首先,麦克米兰还没有和老鹰签下正式的主教练合同,他仍然只是球队的技术指导,行使的主教练之权,另外因为曾经和开拓者队的合作关系,麦克米兰的回归也相对顺利。

从执教特点来看,麦克米兰无疑非常适合开拓者队,开拓者队一直以来想要改善球队的防守,麦克米兰则是联盟公认的防守大师,在他成为老鹰主帅后,老鹰队的防守效率从联盟第28上升至联盟第18,除此之外,老鹰队自3月1日以来仍然能够打出每百回合115.9分的高效进攻。

src=http___dingyue.ws.126.net_XWNZ5o1y72H0EoVpgmYtIwNTVBn6IQ=aFTxZOicHeAxFg1558332498442compressflag.png&refer=http___dingyue.ws.126.jpg

贾森·基德

媒体透露,基德是利拉德指定的一个候选人,过去两个赛季,基德在湖人队担任助教,工作做的很出色,此前他曾在密尔沃基雄鹿和布鲁克林篮网担任主教练,然而在他最后一次担任NBA主教练的赛季,基德的表现并不成功,他提倡的压迫式的防守最终被对手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在雄鹿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球队让对手在篮筐附近的投篮次数排在联盟第二位,同时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能够高居第六位。

做个简单的对比,在带领雄鹿拿到东部第八被解雇后,顶替基德上任的布登霍尔泽立刻带队成为了东部第一。当然,基德绝非一无是处,他是名人堂球员,他深受球员的尊重,他也善于调教年轻球员,比如字母哥就是在他的调教下逐渐成为超级明星,最后一点,经过这些年的成长以及在湖人队担任助教的经历,相信现在的基德和过去的自己相比也有了提升。

359b033b5bb5c9eaa4584345e484b6073bf3b335.jpeg

迈克·丹特尼

丹特尼是市场上履历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他曾三次带队进入西部决赛,他是NBA历史上有名的进攻大师,在他的调教下,纳什成为了MVP,哈登成为了MVP,林书豪上演林疯狂,因此如果他能够成为开拓者的教练,那么利拉德麦科勒姆均将因此受益。

不过,丹特尼也并非完全的选择,首先他对于防守的调教始终是个问题,开拓者之所以解雇斯托茨,很大的原因在于他们想换种活法,球队渴望改变防守,其次丹特尼目前在篮网,是纳什身边的助教,在纳什逐渐成长为一名可以独挡一面的好教练前,篮网队或许不会轻易让丹特尼离开。

昌西·比卢普斯

比卢普斯同样是利拉德钦点的候选人,比卢普斯的优点非常明显,球员时代他是球商最高的球员之一,他是有名的关键先生,是总决赛MVP的获得者,拥有极其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同时他还是一位菜鸟教练,菜鸟教练就意味着一切的可能性,他有很多的想法可以灌输给自己的队员。

但关键的问题在于,比卢普斯是否会选择开拓者,尽管所有人都知道比卢普斯未来一定会当教练,但他是否愿意将开拓者当做生涯第一站,这是个未知数,毕竟开拓者的薪金结构并不健康,他们的两大核心都已年满30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