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为保奥运弃草地赛季 回升势头恐戛然而止?

弈桑06-06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低迷了五个多月之后,王蔷终于在红土赛季尾声找到了状态,不但在帕尔马站首次打入红土决赛,随后在法网中也通过了首轮的考验,就在大家觉得她终于开始走出困境,准备好在下半年全力冲刺之时,王蔷却做出了一个惊人举动:退出包括温网在内的草地赛季!

60b6d326f3e8050669c8ba27.jpeg

王蔷在声明中写道:“出于实际因素考虑,在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为配合国家防疫要求和东京奥运会的集训计划,我已经决定退出之后包括温网在内的草地比赛,提前结束在外的赛事安排,全力配合相关要求,回国封闭隔离,准备东京奥运。”

随后,王蔷又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段视频,进一步解释了退赛的原因,之所以要提前回国,是因为国家要保证所有人新冠和兴奋剂两项检测均为阴性,然后再一起出发去东京参加奥运会。由于奥运会网球比赛在7月24日就要开打,而温网要在7月11日才结束,考虑到回国后还需要一段时期的隔离,所以王蔷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

另外,王蔷还透露她回国的机票是6月17日的,所以接下来还需要在法国待两周。原本除了温网之外,王蔷原本还报名了6月14日开打的伯明翰草地赛,现在也不得不一起退出。至于为什么不像张帅和王雅繁一样,下周去参加诺丁汉站的比赛,这样时间上看起来并不冲突,可能原因是由于计划临时调整,而错过了报名或是临时申请外卡的时间,当然也可能是考虑到一周之内往返英法并不利于备战。

此番退出草地赛季,意味着王蔷将缺席国际赛场一个半月,首先正如她自己在视频中所说,这确实会让她损失一部分积分。另外,刚刚回暖的状态会不会再度跌落?去年几乎一整年没有出国参赛,今年重返赛场后的种种困难情形还历历在目,所以也很让人替王蔷担心:一个半月没有比赛,到了东京奥运会手感会不会又凉了呢?

不过,既然奥运会是一个集体行为,王蔷若想要参赛当然也不可能有例外,既然要保证“双阴性”的条件下才能集体前往东京,也不可能为王蔷网开一面,让她从其它国家直接前往东京,所以这个艰难的决定也是不得已才做出的。

2016年里约是王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结果首轮就输给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考虑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时已经年过30,所以今年可能是王蔷最好甚至是最后的机会,即便最后不能获得奖牌,至少赢几场比赛也算了却一桩心愿。再加上王蔷又是一个集体荣誉感非常强的选手,2014年和2018年她两次拿下了亚运会女单金牌,这让她更希望在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所以,无论是从个人还是集体角度出发,东京奥运也都是王蔷今年的重中之重,另外由于今年奥运会将在王蔷最擅长的室外硬地进行,再加上一直以来在亚洲的成绩都很出色,这更让她觉得自己有突破的可能。如果在奥运真的取得佳绩,这对她征战接下来的硬地赛季也将大有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