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补位赛仅1人获门票 叶诗文无缘东京成定局?

明君06-06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对于未能在冠军赛达标又没有光州世锦赛冠军头衔的选手,也是最后冲奥机会,不过六个决赛日战罢,成绩方面整体上波澜不惊,只有孙佳俊通过本次补位赛完成达标,名正言顺搭上东京奥运末班车,而傅园慧和叶诗文两位名将,一个缺考、一个仍未满血归来,理论上与东京奥运已是渐行渐远。

608eb745f3e8f191f31e6fa4.jpeg

补位赛首个决战日较量,程玉洁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游出53秒76,这个成绩超过奥运A标54秒38,值得一提的是,程玉洁早在5月初冠军赛就实现达标,连续两次国内赛超A标证明潜力,尽管冠军赛杨浚瑄和吴卿风达标获得前两名,但这位16岁的小将未来可期。

然而接下来几个决赛日均无人达标,其中程龙曾在冠军赛预赛游出7分54秒02,超过7分54秒31的800自奥运A标及格线,根据规定,在决赛中达到奥运A标才有效,但这次补位赛程龙状态没有更上一个台阶,仅游出8分0秒34,冠军是到手了,可惜再次与直通东京失之交臂。

相比之下,浙江选手何峻毅距离奥运入场券更是只有咫尺之遥,男子100米自由泳奥运A标是48秒57,而本次补位赛何峻毅在预赛游出48秒59,决战成绩为48秒72,距离直通东京只差0.15秒。不得不提的是,男子100自和800自这两个项目,中国选手依然没有人达标。

直到倒数第二个决赛日,终于有选手冲奥成功,殊荣属于孙佳俊,他在男子100米蝶泳游出51秒93,超过51秒96的奥运A标,成为补位赛开战以来首位收获奥运单项门票的选手,也让东京奥运会的男子100蝶泳池出现中国运动员身影。在倒数第二决赛日,柳雅欣在女子1500米自也游出超奥运A标成绩,只不过冠军赛上包括王简嘉禾在内的6人达标,柳雅欣与程玉洁都难以代表中国泳军出战女子1500自和100自。而最后一个决赛日,没有选手达标,覃海洋在200蛙游出2分10秒60,距奥运A标只差0.25秒。

对于傅园慧和叶诗文这两位在世界大赛证明过自己的名将,补位赛是她们最后抢票的机会,遗憾的是,冠军赛因出发犯规无缘100仰决战的傅园慧,没有参加这次补位赛,意味着放弃冲击奥运席位的最后机会。

而叶诗文虽然亮相补位赛,为奥运门票做最后一搏,但依然是“迷之状态”,200米个人混、400米个人混以及200米蛙泳都是亚军收场,最关键的是三个决赛成绩均没有达到奥运A标,按照规则这位奥运冠军无缘东京奥运。

由于拿到奥运席位的诸多名将缺席补位赛,这项赛事整体成绩平平也在情理之中,除了要恭喜孙佳俊,也为傅园慧和叶诗文感到惋惜,尤其叶诗文2019年世锦赛王者归来,在奥运年却再次陷入低谷,不知道中国泳军能否“特事特办”,最后能否有奇迹出现,但可以肯定的是,命运已不掌握在叶诗文自己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