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第二周不见女单世界前四 斯瓦泰克势不可挡

弈桑06-06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法网女单冷门不断状况百出,最终仅有去年的冠亚军斯瓦泰克和肯宁,以及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三位前十跻身16强,而前三号种子巴蒂、大坂直美和萨巴伦卡均无缘第二周的比赛。

60b6dd42f3e8050669c8c231.jpeg

前赛会冠军、世界第三哈勒普赛前因伤退赛,世界第二大坂直美第二轮前因“心理问题”退赛,世界第一巴蒂第二轮比赛中途伤退,世界第四萨巴伦卡第三轮大热倒灶吞蛋出局,至此本届法网16强中看不到了世界前四的身影,即便是在如今百花齐放的女子网坛,这样的局面也并不常见。

而签表中剩下的这16人当中,美国军团成为最大赢家,16强中除了小威和肯宁之外,还有17岁的高芙和前美网冠军、法网亚军斯蒂芬斯。和男单一样,女单也有三人是首次进入大满贯16强,她们分别是科斯丘克、泽丹塞克和莱巴金娜,而高芙和萨卡里则是首次进入法网第二周。16强中共有高芙、斯瓦泰克和科斯丘克三位“00后”选手,其中后两位将在第四轮狭路相逢。

虽说多位夺冠热门和高排位种子提前出局,不过这份16强名单中却汇集了许多今年红土赛季表现出色的选手,其中有五人在热身赛中夺得了冠军,她们中的四人目前仍然保持着连胜。卫冕冠军斯瓦泰克在罗马站夺冠后,目前保持着9连胜;帕尔马站击败王蔷夺冠的高芙则是8连胜;贝尔格莱德站冠军巴多萨、斯特拉斯堡站冠军克雷吉茨科娃也都是8连胜。另外一位则是在伊斯坦布尔夺冠的科斯蒂亚,她在斯特拉斯堡也获得了亚军。

60bc29d6f3e8f191f3332202.jpeg

这五人中有两位特别值得一提,首先就是卫冕冠军斯瓦泰克,除了这波9连胜之外,从去年法网至今,她已经在罗兰·加洛斯连赢了20盘!法网女单最高连胜纪录是由红土女王海宁保持的,她在2005到2010年之间连赢了40盘!(2008和09两年未参赛)有趣的是,上一位在法网实现卫冕的女选手,也正是2007年的海宁,而如今势不可挡可斯瓦泰克,很有希望成为14年来首位在法网卫冕成功的女选手。

另一位则是有“西班牙莎娃”之称的巴多萨,此前还默默无闻的她,今年在泥地赛季异军突起,目前以19胜领衔WTA泥地胜场榜,而在最新的夺冠赔率上,她也仅次于斯瓦泰克和小威名列第三位,不过在第四轮中她将会迎战2019年赛会亚军、捷克选手万卓索娃的挑战,若能过关,四分之一决赛将遭遇两位非种子选手科斯蒂亚和泽丹塞克之间的胜者。

小威和阿扎伦卡两位老对手能否再度会师?接下来她们将分别接受莱巴金娜和帕芙柳琴科娃的挑战。在冷门不断的情况下,小威成为下半区16强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她也看到了继2016后首次重返决赛的希望。

而在上半区,两位美国选手高芙和斯蒂芬斯也有望会师八强,她们分别会遭遇突尼斯选手贾巴尔和捷克的克雷吉茨科娃。卫冕冠军斯瓦泰克若能击败科斯丘克,八强中等待她的将是肯宁和萨卡里之间的胜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