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膝伤隐患不成问题?外界普遍看好76人擒鹰

柴夫06-06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本赛季第二组分区半决赛就将打响,对阵双方是东部第一的费城76人和东部第五的亚特兰大老鹰。两队常规赛的三次交手缺乏参考意义,本·西蒙斯和托拜亚斯·哈里斯都错过了首回合,特雷·扬错过了第二场,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则是三场都没赶上。而且两队在交易截止日都有重要操作,这使得他们在季后赛的对话充满悬念。

76人是东部三强之一,他们原本有着明显的实力优势。但随着恩比德的健康状况存疑,未知数正在变多。上一轮第四场恩比德伤退,赛后被检查出遭遇了右膝半月板部分撕裂。眼下他的状态被列为每日观察,不确定是否可以在明日登场。上一轮G5,76人在恩比德缺阵的情况下还是击败奇才过关,但老鹰并非软柿子。

GettyImages-1184082141-1024x751.jpg

在内特·麦克米兰指挥球队后,老鹰以27胜11负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征程,同期胜率东部第一(71.1%)。根据统计,麦克米兰仅仅是过去20年内第5位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然后能带队赢下至少一轮系列赛的教练。

本赛季亚特兰大人也遭遇伤病打击,他们的球员共计因伤错过了278场比赛,是今年季后赛球队之最。尽管眼下他们的伤病名单里还躺着雷迪什和古德温,但出色的深度让老鹰并不缺乏人手。复出归来的亨特让老鹰在前场有了出色的体型,这也是他们能封死尼克斯全明星前锋兰德尔的关键。

系列赛关键:76人的进攻火力和盯防特雷·扬。

在面对奇才的时候,哈里斯扛起了费城的进攻。他场均得到25分10篮板,本·西蒙斯则拿出了一份接近场均三双的数据单(16.8分10.2篮板9.2助攻),但他的罚球无法令人满意(28中10)。

76人需要更多人提供进攻火力,尤其是在不确定恩比德健康状态的情况下。常规赛哈里斯场均19.5分6.8篮板,这个输出稍显不足,当恩比德缺阵时,76人常规赛只有10胜11负。

E27Nww_XIAUgGzu.jpg

老鹰经过首轮洗礼将自己的比赛强度再提了一个台阶,他们跨过了以防守出色著称的尼克斯,面对同样是防守强队的76人会更有底气。但和纽约相比,费城人的防线天赋更高。塞布尔、本·西蒙斯都有着防阵级别的表现,丹尼·格林也一直贴着3D标签,他们有更好的资源去限制特雷·扬。

上一轮特雷·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第一次迈上季后赛舞台的他便拿到场均29.2分9.8助攻的数据,而且把失误控制到每场只有3次。在他“闲庭信步”的操作下,老鹰的进攻层次高出对手一个台阶。如果76人可以按住特雷·扬这一点,老鹰的火力将会大打折扣。

虽然恩比德伤情是未知数,但大部分人依然看好76人晋级。ESPN的15位专家为本轮做出预测,最终有13人看好76人过关,只有2人看好老鹰。但所有参与预测的人都认为系列赛至少要打到第6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