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与克利福德和平分手 或追逐前开拓者主帅

李辉06-06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于还在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他们仍然在为总冠军不懈努力,但对于已经出局的球队和那些没有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他们的休赛期早已开始。继开拓者解雇他们的主帅特里·斯托茨后,魔术队也在昨日宣布换帅,上赛季执教球队的史蒂夫·克利福德最终和球队分道扬镳。

据记者约什·罗宾斯的报道,克利福德在和球队总裁杰夫·韦尔特曼商讨后做出了离开的决定,原本克利福德和魔术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魔术管理层满意克利福德在任期内的表现,并一度希望能够和他完成提前续约,但最终克利福德选择了离开。

克利福德在申明中表示,“感谢德沃斯家族,球队领导和整个球队工作人员,希望所有人都好,在这个社区执教球队是我的光荣和荣幸。”韦尔特曼也发表申明,他写道:我们感谢他作出的牺牲,感谢他理解我们的前进道路的时间线和他作为联盟主帅的目标不一致。

可以说,克利福德和魔术队是一次和平分手,自2018年5月上任魔术主帅以来,克利福德可以说很好的完成了球队要求的工作,前两个赛季,克利福德均帮助魔术队打进季后赛,虽然都未能闯过首轮,但考虑到魔术的整体实力,这已经是非常成功的表现,然而从上赛季开始,魔术队为了摆脱现状开始对阵容做出调整,他们在赛季中期连续交易了武切维奇戈登富尼耶这些核心球员,球队的实力也因此大幅度下滑,最终魔术队只打出了21胜51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14位。

src=http___05.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180413_20180413223749_2429e0b8410fa2dabfab51ba9aa45f9d_1.jpeg&refer=http___05.imgmini.eastday.jpg

随着几大核心的离队,魔术队也彻底开启重建,接下来几个赛季,魔术队的主要目标就是以锻炼新人为主,他们要找到新的能够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的球员,毕竟目前的这支魔术队,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是非常有限的,他们仅存的优秀年轻资产富尔茨、艾萨克又时常受到伤病的影响,未来发展受限。

显然,克利福德并不希望跟随魔术队一起重建,现年60岁的他此前曾在尼克斯、火箭、湖人担任过助教,还曾在黄蜂队担任主教练,从韦尔特曼的申明能够看出,克利福德对于自己在NBA的执教有更大的追求。

克利福德的离开意味着魔术队将要开始寻找接任者,据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魔术队有意斯托茨,后者刚刚被开拓者队解雇,从执教风格来看,斯托茨有着很丰富的执教经验,擅长调教进攻,对于年轻的魔术来说,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克利福德的离开也正式标志着魔术队将进入新的时期,放眼如今的这支魔术队,毫不夸张的说,球队没有一个真正的非卖品,即使是此前已经展现出色天赋的艾萨克,在他遭遇重伤后,他也会成为魔术队在交易市场潜在的筹码,在自由市场开启后,魔术队也将面临非常艰巨的工作,比如波特、艾萨克等人的续约问题,比如球队应该确立以谁为核心的问题,这支球队,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重建到最终失败后,将开启新的摸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