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领衔国乒男队第一集团对手 男单“龙胖”难撼动

李婷06-06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6月3日,中国乒乓球队在山东威海正式开启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封闭集训,中国乒协也贴心地制作了备战视频发给各大媒体,视频中展示了国乒在威海集训的画面,我们注意到,在训练馆的一面墙壁上,贴着东京奥运会五个单项的主要对手名单,男团男单,第一集团对手集中在德国和日本,而女团、女单、混双,主要对手的第一集团都有着伊藤美诚的名字。

历届奥运会前,国乒都会把主要对手贴在训练馆里,用以督促队员的训练、激发队员的斗志。此次在威海冲刺阶段的备战,男团、男单、混双、女单、女团五个单项的主要对手依次在墙面上排开,每个单项的主要对手也分为了第一集团、第二集团,显然,第一集团军是真正能够对国乒形成威胁的对手,是最有可能阻碍国乒夺冠的“敌人”。

WX20210606-181909.png

男团方面,德国、日本、韩国三支队伍构成了国乒主要对手的第一集团,这三支队伍,由波尔、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组成的德国队平均实力最强,所以也成为了第一集团的第一顺位,是中国男乒最需要警惕的对手。日本队虽然位列第二顺位,但实际上除了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水谷隼目前的状态和实力并不能真正对‌国乒形成威胁,倒是第三顺位的韩国队,团体首盘男双郑荣植 /李尚洙颇具实力,郑荣植和张禹珍的单打也能形成一定威胁。

第二集团中,有包括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巴西等在内的六支队伍,不过这些队伍或许能够在某一盘有不错的发挥,但整体实力都与国乒有着不小的差距,国乒只要正常应对,胜利就不是难事。马龙、许昕、樊振东,作为中国男团成员,马龙/许昕的首盘双打经验丰富、能力突出,樊振东第二盘的单打现在也愈发令人放心,马龙和许昕这两位奥运冠军的单打也能在大赛中发挥出应有的优势,男团冠军,中国队尽在掌握。

男单主要对手的第一集团第一顺位,又双叒是德国老将波尔,这么多年,中国队男单选手换了一茬又一茬,唯有波尔作为主要对手屹立不倒,不过波尔在奥运会上鲜有出色发挥,如今也是江河日下了。奥恰洛夫、张本智和、林昀儒、法尔克、皮切福德是另外几位第一集团的对手,这其中,奥恰洛夫、张本智和、林昀儒三人最有可能对国乒造成一定的困难。

男单对手的第二集团实力其实也并不弱,丹羽孝希,郑荣植 、张禹珍 ,卡尔德拉诺,西蒙都是有可能在比赛中突然超水平发挥“爆冷”的选手,不过马龙和樊振东,前者是上届奥运会男单冠军,后者是临近东京奥运会状态越来越好的年轻一代,他们二人形成的双保险,是很难让对手完全冲破的,就看中国男乒两代领军人,谁能够笑到最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