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成国乒三项最大对手 “昕雯”遭遇严峻考验

李婷06-06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正在威海进行最后阶段备战的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向东京奥运会发起了最后的冲刺。训练馆的墙壁上,贴着五个单项的主要对手,男团和男单主要对手第一集团主要集中在德国、日本和韩国这三支队伍上,而混双、女团、女单,可以说中国队只有一个对手——伊藤美诚。

混双是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单项,并且每个协会都只有一对组合参赛,这也是东道主为了扩大自己多金概率、遏制中国队想出的招数。团体有集团优势,单打有两人携手,混双只有许昕/刘诗雯一对,他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但相较于其他单项,许昕/刘诗雯在混双中对对手的优势并不是很大。

WX20210606-182131.png

第一集团中,水谷隼/伊藤美诚、李尚洙/田志希、黄镇廷/杜凯琹、林昀儒/郑怡静这四对亚洲组合谁都不好对付。此前和水谷隼/伊藤美诚的几次交手,许昕/刘诗雯都是先输后赢实现的逆转,这样的情形放在奥运赛场就会比较危险了,而“昕雯”在国际赛场唯一输过的一场就是输给了黄镇廷/杜凯琹,李尚洙/田志希和林昀儒/郑怡静实力也很强,将诞生乒乓首金的混双注定会十分激烈。

WX20210606-182152.png

女队这边,不似男队群雄对中国形成挑战,女单和女团主要对手第一集团,都只有一位,那就是日本。女单第一集团,伊藤美诚一个人的头像十分突出,虽然说第二集团也有石川佳纯、冯天薇、郑怡静等实力不俗的对手,但真正能够威胁到中国选手夺冠的就只有伊藤美诚一人,可以说,女单,打的就是伊藤美诚,赢了她,女单冠军就到手了。

604d60c1f3e840c67675cd31.jpeg

陈梦和孙颖莎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他们两人目前是队内对战伊藤美诚成绩最好的,陈梦是国乒唯一没有输给过对方的选手,孙颖莎对阵伊藤美诚也是胜多负少,特别是近两年的交手记录上,孙颖莎都保持了全胜的战绩。但伊藤美诚向来不按常理出牌,每一次出现都会带来新变化,就看在国乒的调教下,陈梦和孙颖莎如何去击破本土作战的伊藤美诚,为中国队拿到这枚备受关注的金牌。

女团也是如此,主要对手的第一集团,唯有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组成的日本队赫然在列。不过相对于女单,日本在女团上的威胁倒不是特别大,虽然陈梦/刘诗雯的女双目前比较令人担心,但日本队除了伊藤一个人能打,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在单打能力上是不能和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相提并论的。相信女团桂冠,中国队是有能力顺利拿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